SIA 报佳音:半导体买气喷发,Q3 销售破纪录

2016-11-01 13:40:00 来源: 互联网

technews

半导体产业协会(SIA)10 月 31 日公布,2016 年 9 月份全球半导体销售额来到 294 亿美元,和前月相比,攀扬 4.2%;和 2015 年同期相比,走高 3.6%。今年第三季半导体销售额为 883 亿美元,打破历来的季度纪录;和前季相比,第三季销售提高 11.5%。

SIA 总裁兼CEO John Neuffer 声明稿指出,近几个月来,全球半导体市场显著反弹,9 月出现最明显的买气复苏证据。第三季半导体销售刷新纪录,多数地区和各类半导体产品都带动成长。其中,9 月份中国销售最旺,若以产品类别来看,NAND Flash 和微处理器的月增率都有亮眼表现。

分区而言,和前月相比,中国销售攀升 5.4%、美洲增加 4.6%、亚太 / 其他地区走高 4.2%,日本提升 2.3%,欧洲扬升 1.6%。和 2015 年同期相比,中国大增 12.0%、日本提高 4.2%,亚太 / 其他地区成长 1.7%,不过美洲下滑 2.4%、欧洲萎缩 4.0%。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