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tice半导体出售,买家疑有中国身影

2016-11-04 10:16:00 来源: 互联网

china0513-624x468

Lattice 半导体与疑似有具有中国北京的基金CanyonBridge 在昨晚达成一个协议,后者将以大概13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前者。较之latteice 早一日的收市价,这次交易溢价30%

Latticede 的主席和CEO 表示,在交易完成以后,Lattice 将会继续以一间独立的子公司的身份继续运营。

而收购者Canyon Bridge 则疑似中国控制的私募基金。

Lattice 总裁兼CEO Darin G.Billerbeck 对能达成交易非常满意,他说:“今天我们很高兴与Canyon Bridge 签署协议,这次交易将给股东带来很好的回报。Lattice 董事会、财务部门和律师都对这项交易反复审查,交易完成后将给股东带来直接的现金收益,并降低我们的经营风险。我们很期待与Canyon Bridge 的合作,Canyon 的背景与市场资源对Lattice 实现长期战略有极大的帮助。最重要的是,收购完成后Lattice 将保持独立运作,在经营与技术发展方面不会有任何改变。”

Canyon Bridge 的创始合伙人Ray Bingham 指出:“在低功耗FPGA 领域Lattice 独具特色,再加上其视频连接与无线方案,我们对收购Lattice 以后的发展非常看好。我们希望Lattice 继续维护好全球大客户关系,加速实现其战略目标,在技术发展上更上一层楼。”

Canyon Bridge 创始合伙人Benjamin Chow 补充说:“Lattice 公司所拥有的世界级管理团队及其专业化经验丰富的员工是我们决定收购的重要原因之一。我们与Lattice 员工和客户的长期目标是一致的,我们计划推进Lattice 的成长,也很期待发挥Canyon Bridge 的资源优势让Lattice 实现更快的增长。”该交易已经被两家公司董事会一致批淮,如果通过相关部门审核并被Lattice 股东大会通过,该交易有望于2017 年上半年完成。

莱迪思以是一家现场可编程们阵列(Field-programmable gate array ,FPGA )厂商,目前营收排行全球第三,市占仅次于赛灵思(Xilinx )与被英特尔的Altera 。但前两者瓜分了全球60% 以上市场。

FPGA 为可重复编程设计的芯片,有利于需不断变更设计的产品开发应用。

莱迪思产品主要集中在消费性电子、通讯与工业等范畴,推出包含USB Type C 、智能手机与平板等各式装置互连解决方案、影像传输解决方案、电源控制、无线通讯传输芯片等产品,莱迪思过去也曾推出军事相关半导体解决方案,但已于2011 年中止,莱迪思指出,停止销售该年度,国防产品占营收低于0.25%

在最新一代的苹果手机iPhone 7 上,发现了lattice 的元器件的身影,这给lattice 的未来发展带来了一个新的激励。

为什么那么看重FPGA

因为如果没有FPGA ,90% 以上的大型军用电子设备将难以发挥作用!

以相位控制电子扫描阵列雷达(相控阵雷达)为例,一个大型相控阵雷达有几千个TR 组件(看不懂没关系,知道它是雷达的一个极为关键的部件就行),几个TR 组件组成一个小的处理单元对信号进行数模转换和预处理,而每个单元就含一个FPGA 芯片。而如果没有FPGA ,相控阵雷达将成为一个摆设。

相对于民间拥有大量库存的PC 和服务器CPU ,一些高端FPGA 仅仅用于军事等特殊领域,因而民间鲜有库存,而且一片几万元的价格,过高的渠道积压成本使渠道商也很少去储备。

如果要去正常订货,光订货发货周期就要几个月。即便向第三国购买,和中国关系较好的亚非拉兄弟国家根本不存在高端FPGA 的市场需求,而有库存的全是和美国站在同一战壕的西方国家,可以设想,一旦发生战争,在现有库存快速消耗的情况下,将严重影响高精尖武器和信息化装备的补充。

另外,现在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无人驾驶、大数据等,对并行计算有强烈的需求,因此有着天然优势的FPGA 就是未来发展的新方向。

对于中国来说,这尤其重要。

在这笔交易中,我们觉得可悲的是,中国在给别人送钱,还要隐藏自己的身份,因此对于中国半导体而言,要走得路还很长。

china0513-624x468

【关于转载】:转载仅限全文转载并完整保留文章标题及内容,不得删改、添加内容绕开原创保护,且文章开头必须注明:转自“半导体行业观察icbank”微信公众号。谢谢合作!

china0513-624x468

【关于投稿】:欢迎半导体精英投稿,一经录用将署名刊登,红包重谢!来稿邮件请在标题标明“投稿”,并在稿件中注明姓名、电话、单位和职务。欢迎添加我的个人微信号MooreRen001或发邮件到 jyzhang@moore.ren

china0513-624x468

点击阅读原文加入摩尔精英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