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传西门子将收购半导体软件公司Mentor Graphics

2016-11-14 10:31:00 来源: 互联网

china0513-624x468

版权声明:本文来自于《新浪科技》,如您觉得不合适,请与我们联系,谢谢。

北京时间11 月14 日早间消息,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西门子正接近以45 亿至46 亿美元现金的价格收购半导体设计软件厂商Mentor Graphics

消息人士称,这笔交易最早将于周一宣布。双方均未对这一消息置评。

MentorGraphics 正面临活跃对冲基金Elliott Management 的压力。该基金于9 月份买入了Mentor Graphics 的8.1% 股份,并指出该公司的股价严重低估。

路透社上月报道称,Mentor Graphics 正与美国银行合作,考虑战略选项,包括出售。

关于 Mentor Graphics

MentorGraphics Corporation( 明导) 创立于1981 年,总部位于美国俄勒冈州威尔逊维尔是一家电子自动化(EDA) 软件和硬件公司,也是电路板解决方案的市场领导者。

该公司提供电子设计自动化先进系统电脑软件与模拟硬件系统,用于自动设计、分析及测试电子系统与零组件的电子硬体与嵌入式系统软体。明导资讯公司销售产品与服务大型公司,包括军事 航太、通讯、电脑、消费性电子、半导体、网路、多媒体与运输业。明导资讯公司公司提供各种汽车用的软件工具,用于设计汽车电子元件。明导资讯公司还提供用于开发嵌入式软件的产品,如智能手机、汽车、航空娱乐系统与消费性电子。

截至2016 年7 月31 日的第二季度财务业绩。公司营收达到2.54 亿美元,GAAP 每股收益0.03 美元,非GAAP 每股收益0.15 美元.

“Mentor 的第二季度业绩超过了营收和每股收益指导意见”Mentor Graphics 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Walden C. Rhines 说。“仿真在本季度势头强劲,这个季度我们与20 余家客户合作,其中还包括4 家新公司,而且巩固了我们在网络应用领域的领先地位。此外,汽车产品订单也很强劲。”

在这个季度,该公司推出了MicReD®Power Tester 600A 产品,用于测试电动车辆和混动车辆电力电子设备热稳定性。Mentor 还发布了基于软件平台的PADS® ,其使得单独工程师和小型团队可以从概念开始直到制造开发基于PCB 的系统。公司还推出了Tanner ™Calibre One IC 验证套件,现在已经可以通过Tanner EDA 用户网站访问Calibre® 验证工具。

在本季度Mentor 还发布了Barefoot Networks ,其是高性能网络交换机的先锋,使用了Veloce 仿真平台来验证Barefoot 的快速和完全可编程交换机。汽车方面的消息,Lear 公司部署了Capital® 软件来解决设计的复杂化的问题并减少开发时间。

“第二季度系统公司续签表现强劲,部分抵消了半导体行业兼并和收购相关的弱点,并且我们在接下来的季度中用于系统公司续签的投资也很庞大,”Mentor Graphics 公司的总裁Gregory K. Hinckley 说。“在实际操作中,我们还是注意继续维持严格的费用控制。”

曾在 2011 年抵制卖盘

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 在2011 年宣布出价约18.6 亿美元的现金,竞购软件公司Mentor Graphics 。伊坎此举意在吸引其他可能的竞购者参与竞购。

伊坎提出的收购价格为每股17 美元,较该公司2011 年2 月18 日的收盘价有17% 的溢价。伊坎目前是Mentor Graphics 最大的股东。他表示,此举是为了使Mentor Graphics 取消用于抵御收购的“毒丸”计划。

伊坎当时在接受财经频道CNBC 采访时呼吁Mentor Graphics 出售公司。Mentor Graphics 的产品帮助工程师设计电子产品。该公司已经连续两年出现净亏损,而营收也低于2008 年的水平。

伊坎周二致Mentor Graphics 董事会的一封邮件中表示:“我们认为,一些潜在的战略竞标者将对Mentor Graphics 感兴趣,他们的竞购将反映出协同优势,并且出价将高于我们的每股17 美元。”

MentorGraphics 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Synopsys 和Cadence Design Symstems 。Mentor Graphics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评估这些主动提出的收购申请,并询问股东的意向。

MentorGraphics 股价周二下午上涨95 美分,涨幅为6.5% 。该公司今年以来的股价已经上涨29% 。伊坎的收购提议中并不包括解约费,这使他在放弃竞购时有更多自由。

根据彭博社的数据,伊坎提出的竞购价格使得收购Mentor Graphics 成为过去5 年以来电子设计自动化行业规模最大的一笔交易。过去5 年来,这一行业的收购平均溢价率为46%

但明导国际的董事会成员都一致对Icahn 的提议表示强烈反对,强烈要求股东都拒绝他的提议。

董事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你们的投票对于今年的股东年会将至关重要。Icahn 正试图用缺乏经验、技能和知识的人选替换你们现在的主管。”

此外,该公司还强调了近来的成果。在2010 财年内,该公司收入上涨了49% ,达到9.148 亿美元。另外,该公司每股盈利25 美分,而在上一个财年中,每股损失23 美分。到2011 年2 月18 日为止的一年中,明导国际的股价上涨了70%

明导寻求出售,不仅让人对EDA 这个寡头市场的未来发展打上了问号。大家有什么观点呢?中国EDA 厂商,如华大九天等又能否从中获得渔翁之利呢?我们拭目以待。

china0513-624x468

【关于转载】:转载仅限全文转载并完整保留文章标题及内容,不得删改、添加内容绕开原创保护,且文章开头必须注明:转自“半导体行业观察icbank”微信公众号。谢谢合作!

china0513-624x468

【关于投稿】:欢迎半导体精英投稿,一经录用将署名刊登,红包重谢!来稿邮件请在标题标明“投稿”,并在稿件中注明姓名、电话、单位和职务。欢迎添加我的个人微信号MooreRen001或发邮件到 jyzhang@moore.ren

china0513-624x468

点击阅读原文加入摩尔精英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