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华创:1500万美元完成对Akrion的收购扩展清洗机产品线

2018-02-01 14:00:37 来源: 老杳吧
集微网消息,日前北方华创发布公告确认,公司已完成对美国半导体设备生产商Akrion Systems LLC的收购,交易价格为1500万美元,汇率以6.9计算,约合人民币1.04亿元,由其全资子公司北京北方华创微电子装备有限公司在美国设立全资子公司的方式,收购Akrion公司的资产(不含母公司现金)以及无息负债。
Akrion公司是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一家专注于硅片清洗设备业务的公司,产品主要服务于欧、美、亚客户,产品主要服务集成电路芯片制造、硅晶园材料制造、微机电系统、先进封装等领域,在全球范围内有千余台设备应用在各类用户生产现场,每年活跃客户数量数十家,在半导体湿法清洗技术领域拥有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客户基础。北方华创认为,收购的资产与公司目前清洗设备品种实现较好互补。
北方华创自研的12英寸单片清洗机产品主要应用于集成电路芯片制程。而收购Akrion公司,北方华创微电子的清洗机产品线将得以补充,形成涵盖应用于集成电路、先进封装、功率器件、微机电系统和半导体照明等半导体领域的8-12英寸批式和单片清洗机产品线。根据北方华创2017年披露的2016年年报,其自研的12英寸清洗机到2016年底的累计流片量已突破60万片。
收购Akrion之后,北方华创利用双方的协同效应,将增强北方华创清洗机业务的整体市场竞争力,面对国内外集成电路发展的市场机遇,看好北方华创长期走势。
北方华创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0.45亿元,同比增长48.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47.13万元,同比增长29.09%。公司主要业务为电子装备和电子元器件。2017年上半年公司电子装备主营业务收入6.9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4.28%。电子元器件主营业务收入3.4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9.14%。按产品分类,其中半导体设备主营业务收入5.7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1.35%。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09/n-661809.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