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格理:前沿设备的价格会继续上涨

2021-11-17 09:46:00 来源: 互联网

访麦格理半导体与和技术部门总经理Don Trent
 
1. 您能介绍一下麦格理针对半导体汗液推出的产品或服务吗?最近有任何新进展吗?
麦格理拥有雄厚的经济实力,在银行业颇有建树,能够提供一系列重要的产品和服务。在半导体领域,最负盛名的可能是我们对于二手设备的销售能力。然而,我们的能力远不止于此。我们能够提供配套服务,例如拆卸、重新安置、升级、翻新和存储。最近,我们在美国完成了一个项目,我们购买了设备,实现了设备的迁出、销售,并运输到中国买家手中。我们为重要设备提供融资租赁,有能力投资设备、晶圆厂或公司。我们对于技术、市场以及全球业务有着深刻的理解,有能力代表客户运作并获得突出的市场成效,例如近期将美光在Lehi的晶圆厂作为运营设施出售给德州仪器。
 
2. 相对于你们的竞争对手,你们针对半导体行业的产品和服务的优势有哪些? 
我们专注于倾听客户的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满足客户的特定需求。我们的团队汇集了具有多元背景的人才,专注于半导体领域,同时可以获得麦格里集团的支持。我们的独特之处在于,团队成员既有工程和半导体行业经验,也有金融行业的丰富经验。虽然团队成员身在五湖四海,但可以实现全球协作,发挥最佳优势。
 
3. 目前中国本土的许多半导体设备公司也发展迅速,麦格理怎样看这些新兴的竞争对手?
中国的设备供应商在向国内制造商提供非关键应用以及在老旧技术节点增产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有目共睹的是,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和北方华创在技术方面不断取得进步。光刻技术仍然是技术进步的一个关键因素。目前,中国的设备公司仍在努力开拓中国以外的市场份额。
 
4. 您怎样看未来半导体设备市场的发展?
在经历了长期的地域制造业整合之后,现在看来,由于各种原因,我们将不可避免地经历一个地域多元化时期。这最终导致总可用产能将远远超出市场需求。经历过市场的大起大落之后,大多数设备制造商并没有打算直接通过增产来满足即将到来的需求潮,而是考虑在短期内提高现有设备的价格。
 
为了应对新一代技术节点的挑战和持续提高晶体管的密度,领先的半导体设备制造商会继续开发生产新的产品。由于市场上先进制造业的买家有限,意味着摊销设备开发成本的分母变小,因此前沿设备的价格也会继续上涨。
 
5. 能否请您简单介绍一下麦格理是怎样应对新冠疫情多带来的影响?
新冠肺炎疫情对于跨地域旅行的限制,让我们不得不思考如何令自己和买家可以进行设备检验。为此,我们开发了一款虚拟检验程序,卖家可以通过便携式电话或平板电脑上的实时视频带领买家进行检验。通过这一业务变化,我们得以在动荡时期持续满足客户的需求。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