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2022年)中国半导体设备年会在锡闭幕

2022-10-31 09:20:27 来源: 互联网
2022年10月29日,第十届中国半导体设备年会暨半导体设备与核心部件展示会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闭幕。中国科学院院士褚君浩,中国集成电路创新联盟秘书长、中国半导体协会集成电路分会理事长叶甜春,江苏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无锡市副市长周文栋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中国电子专用设备工业协会主办。

中国电子专用设备工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金存忠主持了高峰论坛。中国半导体设备年会伴随着中国半导体产业走过了十个年头。十年来,中国半导体设备市场规模持续发展,中国半导体设备行业的销售收入、研发投入都保持了持续增长的态势。金存忠说,无锡市是我国半导体设备产业的重镇,无锡高新区半导体产业的规模已经破千亿,形成了半导体全产业链的发展格局。

中国集成电路创新联盟秘书长、中国半导体协会集成电路分会理事长叶甜春在致辞中强调,既然我们有自己的体系,就要以我为主,从系统应用、设计、制造、封测、装备、材料、零部件形成内循环,然后把国际资源接进来,形成国际国内双循环。重要的是打造一个以我为主的全球化的新生态,现在看来这个任务越来越迫切了。

江苏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致辞中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深远,国际环境错综复杂,围绕科技制高点的竞争空前激烈,全球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格局面临深刻调整,产业发展面临新的问题和挑战。与此同时,新一轮科技革命的产业变革深入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不断融合创新,也给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无锡市副市长周文栋在致辞中指出,无锡是长三角区域中心城市,不仅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优越的生态禀赋广受青睐,还以厚实的产业基础,倍受推崇。从60年前的742厂成立以来,无锡一路见证和参与了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起步发展,经过了半个多世纪的精心培育,集成电路产业已成为无锡地标产业,闪亮名片,全局地位突出。
中国科学院院士褚君浩在高峰论坛上作了《智能时代背景下的仪器设备技术》精彩演讲,受到与会者的高度关注和好评。

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无锡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政府副区长顾国栋作了《不忘初芯 聚焦硬核》重点推介。高新区作为无锡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主阵地,多年来积极培育头部企业,努力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无锡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健康快速的发展吸引了全国各地产业界的注视。

高峰论坛上,上海陛通半导体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销售副总裁陈浩作了题为《国内半导体产能的快速提升将面临设备供给的挑战》演讲;江苏微导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技术官黎微明演讲了《原子级工程:原子层沉积技术的展望》。复旦大学积塔集成电路联合实验室副主任、研究员陈俊宇博士,作了《国产半导体设备进程》的演讲;盛美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福平作了《半导体设备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的演讲。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无锡市政府各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板块分管负责人。还有中国电子专用设备工业协会会员单位的企业家,以及产业界、高等院校、研究机构、投融资服务机构和有关媒体的代表。

高峰论坛作为国内设备行业权威交流平台,中国半导体设备年会在举办十周年之际,会议同期举办国产半导体装备、零部件成果展,本次展览参与企业百余家,展馆面积近五千平方,首次汇聚众多行业龙头企业,集中展示半导体专用设备,为打通产业链上下游提供良好机遇,不失为一场业界盛会。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