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Q4毛利高达62.3%,股价创18年历史记录

2018-01-27 12:57:35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快科技,谢谢。


PC行业不景气,行业巨头Intel也一直在谋求转型,并逐渐取得丰硕成果,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在刚刚公布的财报中,Intel 2017财年总收入628亿美元,同比增长6%,最大亮点当属数据中心业务收入猛增21%,在总收入中的占比已达47%。


Intel同时承诺,在全力修复现有处理器熔断、幽灵漏洞的同时,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不存在漏洞的新产品,投资者对于Intel产品安全性的担忧也在逐渐消退。


受此影响,Intel股价出现大涨10.55%,收盘价50.08美元,盘后再涨0.58%而达到50.37美元。



这创下了自2000年以来Intel股价的新纪录,单日增幅也是最近九年来的新高。


另外,多达20位分析师提高了对Intel股价的预期,其中接近2/3给出买入的评级。


2017年第四季毛利高达62.3%

北京时间1月26日早间消息,巨头Intel发布2017年第四季度(截止12月30日)和全年财报。报告显示,公司该季营收为170.5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63.74亿美元,同比增长4%。


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GAAP),扣除54亿美元的所得税支出后,净亏损为6.8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净利润35.62亿美元。这次的所得税支出计入是来自美国实施企业税改产生的,如果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51.8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8.65亿美元增长34%。


各业务部门方面,可编程解决方案部门、物联网集团和数据中心集团均实现了超20%的两位数增长,不过以PC处理器为代表的客户计算可同比下降2%。


Intel在2017年实现营收为627.6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93.87亿美元,同比增长6%,创下纪录;GAAP的毛利率是62.3%、净利润为96亿美元、运营现金流达到创纪录的221亿美元。


各部门的表现上,客户端计算部门营收为340.03亿美元,同比增长3%。


- 数据中心部门营收为190.64亿美元,同比增长10%。


- 物联网部门营收为31.69亿美元,同比增长20%。


- 非易失性(Non-Volatile)存储解决方案部门营收为35.2亿美元,同比增长36%。


Intel CEO科再奇点赞了以数据中心为支撑的业务群带来的强劲增长,并表示这依然是2018年的重中之重。


将发布完全不受漏洞门影响的CPU新品

在财报会议上,CEO Brian Krzanich(科再奇)开场就提到了外界极为关心的Spectre和Meltdown安全漏洞的问题。


他首先表示,Intel正计划、有序地和客户、伙伴一道处理问题,同时承认,要做的事并不少。


对于远期,Intel强调,今年末发布的新款芯片将完全对漏洞免疫、不受威胁。


至于Intel的新品是如何从底层抵御这些影响(注:该漏洞是现代处理器包括AMD、ARM等都广泛采用的一个内核级特性,数据缓存推测执行),以及对路线图、性能表现会否有不利暂时还不得而知。


综合目前的资料,Intel在今年春季会铺货8代奔腾、赛扬以及更多的Coffee Lake平台酷睿桌面处理器,Q2会有至强等,Q3之后可能会是9代酷睿或者10nm新品,所以Intel的意思是要在10nm“动刀”?


由于漏洞事件几乎完美错过了Q4,所以外界预计他们对Intel的影响可能会体现在2018年Q1的财务数据中。


不过,按照Intel的展望,2018年Q1会实现150亿美元营收、全年实现650亿美元,也就是同比均将增长。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480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中国速度背后的辉煌与辛酸

晶圆厂不按常规出牌,芯片厂也懵了

Kirin 970的NPU实力究竟如何?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科普 ,看更多半导体行业科普类的文章

回复 DRAM ,看更多DRAM的文章

回复 晶圆 ,看晶圆制造相关文章

回复 紫光 ,看更多与紫光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ISSCC ,看《从ISSCC论文看半导体行业的走势》

回复 京东方 ,看更多与京东方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存储 ,看更多与存储技术相关的文章

回复 A股 ,看更多与上市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展会 ,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快科技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