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成芯微超低功耗IP平台助力中兴微NB-IoT商用芯片性能卓越

2017-09-29 11:37:58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北京,2017年9月28日 —— 成都锐成芯微科技股份有限(以下简称“锐成芯微”)今天宣布,深圳市中兴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控股子公司,以下简称中兴微电子)在最新的低功耗NB-IoT商用芯片RoseFinch7100(中文名为“朱雀”)中采用了锐成芯微的全套超低功耗IoT模拟IP平台。

 
图:RoseFinch7100发布会揭牌仪式
 
(左一起,分别为:龙志军,中兴微电子副总经理;胡云,中国联通技术研究院物联网技术研发中心总监;马金,中兴通讯物联网平台产品线总经理;宁先捷,中芯国际副总裁;孟建熠,中天微常务副总经理;万宇菁,CEVA DSP副总裁;向建军,锐成芯微总经理)
 
RoseFinch7100专为低功耗物联网而设计,在睡眠功耗、截止电压和外围接口数量等与物联网应用相关的核心指标上在业界处于领先水平。

RoseFinch7100芯片采用低功耗IoT解决方案,其业界领先的极致功耗优化让电池的续航能力更出众。
 
“RoseFinch7100专为低功耗物联网而设计,可借助原型芯片积累的研发成果,实现快速出货,推动NB-IoT网络部署。”中兴微电子市场总监周晋指出。中兴微电子基于原型芯片,已协助十多个物联网行业客户完成NB-IoT信息节点到云端的对接和业务部署,树立了行业的领导地位。在和Actt合作的过程中,我们见证了本土化IP公司的高效和快速反应、沟通良好的能力。和海外或跨国公司不同,我们在RoseFinch7100芯片的开发中面临的挑战,能更快的得到锐成芯微的技术支持。
 
 
图:锐成芯微总经理作为全套超低功耗IoT模拟IP供应商发表讲话
 
锐成芯微CEO向建军表示:“我们很荣幸中兴微电子选择锐成芯微的全套超低功耗IoT模拟IP平台。中兴微电子作为国内领先推出可商用化NB-IoT芯片的公司,此次推出性能卓越的RoseFinch7100芯片,将助力NB-IoT市场快速发展;锐成芯微与中兴微电子携手,推出NB-IoT芯片,抢占物联网市场先机。当然,本套超低功耗IoT解决方案能在极具挑战的工期内完成,是离不开中芯国际各部门大力帮助的,尤其是中芯设计服务部门在电路设计过程中的指导。”
 
锐成芯微通过成功完成RoseFinch7100项目,积累了NB-IoT平台开发实战经验,未来将为全球更多的客户提供极低功耗、高可靠性、全套客制化服务。
 
关于锐成芯微
 
成都锐成芯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锐成芯微”),是一家专业的半导体知识产权(IP)和应用方案平台的供应商。主要产品包括极低功耗的模拟IP平台、高可靠性的eNVM技术解决方案。
 
公司自2011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极低功耗设计和研发,通过大量的Silicon验证和量产数据,在CMOS工艺上积累了丰富的极低功耗设计数据和经验,在40nm到180nm工艺平台上提供多个产品线的模拟平台,包括极低功耗IoT模拟平台、MCU应用模拟平台、信息安全应用模拟平台、电机控制应用模拟平台、智能卡应用模拟平台等。
 
另锐成芯微于2016年4月并购了位于加州硅谷的全球领先的MTP IP供应商Chip Memory Technology(CMT),获得其全球领先的LogicFlashTM技术,LogicFlashTM技术被国际知名汽车电子商所采用,证明其性能的优越性,同时填补了国内嵌入式存储器领域的空白,帮助了国内外多家顶级公司获得了产品成功。

关于中兴微电子
 
中兴微电子是中国领先的综合性芯片设计公司。中兴微电子已经连续两年蝉联中国IC设计企业前三,是全球少数能提供通信云、管、端全领域芯片的厂商。中兴通讯核心通信芯片全面由中兴微电子自主研发,累计成功研发并量产各类芯片100余种,提供包括光传送、宽带接入、数据通讯、移动通讯系统和终端、多媒体应用等领域的核心芯片及解决方案,覆盖通讯网络、个人应用、智能家庭和行业应用等“云管端”全部领域。
 

责任编辑:星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