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 智领未来”工业创新与智能制造

2018-11-30 13:33:29 来源: 互联网

2018年11月29日,由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作为指导单位,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防科技大学、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承办的“创新驱动 智领未来--工业创新与智能制造”分论坛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傅爱军、湖南省工信厅两化融合与信息安全处处长颜琰、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胡为平、走向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 中国发明协会常务理事赵敏、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燕锡、金蝶中国助理总裁 湖南金蝶总经理胡奇、株洲国创轨道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专家刘翊、艾普工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俊志、华为中国区华为云拓展部资深总监申海洋、金蝶装备制造事业部总经理郭旭光等政府领导及行业大咖莅临现场并发表精彩演讲,与现场200余位来自省内外的政企精英共同探讨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当下,中国企业的工业创新与智能制造转型之路。

 

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傅爱军在大会上致辞。傅主席说到:湖南省在加快构建“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北有光谷、南有云谷”的网络信息产业新格局。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了强有力的网络安全保障。

 

走向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发明协会常务理事赵敏做了《智能制造--内涵与实践途径》的分享,详细解读了“人工智能”。每一次技术的创新变革都将推动工业的发展,伴随制造业变革与数字经济浪潮交汇融合,“物理实体、意识人体、数字虚体”三体交汇,“人智”不断进入机器成为“机智”,“机智”逐渐替代“人智”,形成新一代智能制造范式。智数制造(DM)、智巧制造(SM)、智能制造(IM)是智能制造的三个范式,智能制造在企业落地的“入口”有无数的选择。

 

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燕锡给大做了《连接,打造新一代产业互联网平台》的分享,人工智能、区块链、云、大数据和物联网飞速发展,新的互联网时代来临,“产业互联网”时代,商业模式层出不穷,对于企业来说,要向互联网转网,要协同产业上下游,打造新型生态圈,关键是要通过数字技术,帮助企业运营转型,从而实现产业互联网平台,这个核心就是连接。金蝶云•苍穹运用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帮助企业打造业界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能帮助企业连接客户、连接伙伴、连接设备,促进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构建数字驱动的工业新生态。

 

千亿级企业株洲国创轨道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专家刘翊给大家分享了“轨道交通的工业互联网”。目前,株洲已成为国内最大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随着工业互联网热潮兴起,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亟须向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形成工业互联网新业态。

今年8月8日金蝶和国创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建株洲市轨道交通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株洲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

 

数字化·智能制造运营管理解决方案领先厂商艾普工华科技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杜俊志也给大家分享了艾普工华的智能制造之路,艾普工华致力于为离散制造业客户提供高效、可靠、智能的数字化·智能制造运营管理(MOM)解决方案和专属咨询服务,专注工厂业务实践与平台化应用的研究与创新。客户及服务覆盖全国5大区,参与多个国家级智能制造及智能工厂相关项目。

 

华为中国区华为云拓展部资深总监申海洋现场给大家深刻解析了华为云, 华为希望将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华为是联结数字世界和智能世界的桥梁,也是连通万物的“黑土地”。华为聚焦提供安全可靠ICT基础设施,希望合作伙伴的应用在华为打造的智能化黑土地上繁荣生长,形成良好的生态。

 

金蝶展区

 

金蝶天燕展区

与此同时,金蝶参加了11月28日-30日为期三天的“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展会地址位于E1展馆的E1B3区和E1A7区。金蝶展区聚焦智能制造领域最新技术、产品和应用,给大家展示了金蝶的小K机器人黑科技、企业数字化转型看板、智慧车间场景模拟演示及金蝶天燕云,现场吸引了众多制造行业观众前来观展洽谈,给前来观展的观众来了新的思考和方向。

 

创新驱动、智领未来!金蝶,将凭借其专业优势及行业积累,结合最新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为中国制造企业研发和管理提供更多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打造全流程产业生态链,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

责任编辑:siying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