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Thread启动嵌入式软件人才计划及开发者能力认证

2019-03-26 14:17:30 来源: 互联网


2019年3月26日--中国领先的自主物联网操作系统厂商睿赛德科技宣布全面启动嵌入式软件人才计划,并推出业内首个IoT OS工程师能力认证——RAC(RT-Thread开发者能力认证,RT-Thread Ability Certification),旨在推动嵌入式及物联网人才的培养和发展,为企业的人才需求建立参考标杆。
 
据预计,到2020年,中国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达2万亿元,并且还将保持高速增长。然而市场上物联网人才的短缺可能会阻碍这种增长,传统企业的纷纷“触网”导致人才缺口持续扩大,相关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来市场对物联网技术的人才需求增长了35%。随着AI技术的发展,物联网结合AI相关人才的需求将会更加强烈。依托RT-Thread 12年多的技术沉淀和生态建设,睿赛德科技此次启动的嵌入式软件人才计划包括人才的培养、RAC能力认证和企业人才服务三大部分,构建物联网终端软件人才发展闭环,为填补物联网人才缺口贡献一己之力。
 
人才的培养
睿赛德科技将会开展线上线下的多种培训活动如线上学习营、大学生雄鹰计划、免费入门培训和收费培训,来满足不同阶段的软件爱好者的学习需求。
其中的收费培训, 将采取与专业培训机构合作的方式来展开。 培训内容将逐渐覆盖嵌入式系统、RT-Thread内核及组件、嵌入式AI、应用开发等。
 
RAC能力认证
由睿赛德科技官方组织的统一考试和认证,旨在培养和展现开发者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嵌入式程序设计的能力,科学评价嵌入式软件设计人才,并为企业招聘、选拔人才提供参考标准。
RAC能力认证包含RCEA(RT-Thread Certified Embedded Associate,RT-Thread认证嵌入式工程师)、
RCEP(RT-Thread Certified Embedded Professional,RT-Thread认证嵌入式资深工程师)、RCEE(RT-Thread Certified Embedded Expert,RT-Thread认证嵌入式专家)三个等级。
 
企业人才服务
市场对软件人才的需求最终都落实到各个企业,依托RT-Thread活跃的开发者生态、广泛的芯片原厂和终端企业合作伙伴,针对有人才需求的企业,只要加入该人才计划,即可对接睿赛德科技的人才库,得到人才的推荐和人才评估指导,且每年可以接受一次RT-Thread官方提供的OS专业培训。
 
RT-Thread开发者能力认证
经过长期大量繁重的筹备工作,RT-Thread终于准备就绪,正式启动RAC能力认证。RAC能力认证针对物联网开发人员的技能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其涵盖C语言设计、数据结构、RTOS原理、TCP/IP 协议和网络编程、Cortex M处理器以及RT-Thread应用开发、嵌入式AI等知识,认证不仅仅考查开发者对嵌入式领域知识的掌握程度,还考查开发者的实际应用开发能力。
 
RCEA(RT-Thread认证嵌入式工程师)考试报名入口
https://www.rt-thread.org/page/rac.html
(请在PC端将以上网址复制至外部浏览器打开)
 
先期开放的是RCEA认证考试,即日起,开发者可以登录官网报名。通过RCEA认证,将证明你掌握了嵌入式领域基础知识,掌握了RTOS的原理,具备基本的嵌入式开发及调试能力,并能将RT-Thread应用于项目之中。
 
通过RCEA认证的开发者将会根据开发者的意愿展示于官网,并且获得相应的认证证书,同时也可在官网查询到对应的证书编号,证书永久有效。
 
睿赛德科技发布的嵌入式软件人才计划及RT-Thread开发者能力认证,将会大大加速物联网产业人才的培养,提升开发人员的技能,建立企业物联网人才选用标准。在迎接IOT和AI产业实际落地进程中,让我们一起成为AIOT时代的开创者和建设者!

相关咨询服务
 
如果您是相关培训机构,并有意愿开设相关培训课程,请拨打:147 2107 7260,或加微信:RT-Thread2006 洽谈合作。
如果您是相关企业,并希望加入嵌入式软件人才计划(培训/人才输送),请拨打:147 2107 7260,或加微信:RT-Thread2006 洽谈咨询。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