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扣货被华为起诉,伟创力公开回应!

2019-08-08 13:30:48 来源: 互联网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整理,谢谢。
 
      日前,据路透社报道,华为方面,正在向代工厂伟创力(FLEX.O)寻求赔偿,因在美国对华为实施贸易禁令后,该公司非法扣留了华为价值约人民币4亿元(合5,700万美元)的物资。时间时间长达一个月之久
华为发言人郭富林没有就赔偿金额置评,但一位直接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已于周一向伟创力发去了律师函,要求其赔偿“数亿元”,包括收入损失、材料浪费、设备更换等损失。
 
      华为在律师函中称,华盛顿方面今年5月颁布华为禁售令后,伟创力的中国子公司“无视中国法律”,拒绝归还华为在其珠海工厂的生产设备、原材料和半成品,价值约4亿元人民币,该消息人士表示。

 
伟创力终于回应
 
针对这个事,伟创力终于在昨日给了一个回应。伟创力表示:
 
公开信
 
 
      伟创力集团足迹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近20万名员工,向不同行业和市场中各种规模的公司提供创新设计、工程、制造、供应链管理和物流服务。
 
      伟创力对不断升级的贸易冲突带来的不稳定影响深感担忧,我们与很多公司一起,呼吁尽快恢复正常的贸易关系。我们明确支持通过建设性对话与有序谈判结束贸易冲突,使贸易回到积极、开放的轨道上来。
 
      自1987年进入中国以来,伟创力一直助力中国的社会发展,并积极投身中国高科技制造产业的发展,全力支持工业4.0的前沿技术创新,对此我们深感自豪。如今,我们在中国已经拥有了多家工厂、研发中心及超过5万名本地员工,为伟创力数百家国内外客户提供支持。
 
      近期的贸易状况极大地影响到了我们与重要客户华为的关系,对此我们深感遗憾。美国商务部近期采取的贸易措施造成了极为复杂的困境,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去解读相关规定,并采取了我们认为必要的行动确保合规。尽管华为对我们的服务需求已经迅速降低,我们仍然希望并期待双方今后能继续建设性的合作。与此同时,我们正在竭尽全力为每一位受到影响的员工提供帮助,为他们提供伟创力集团内的工作机会,也尊重员工的其他自愿选择。
 
      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高科技产业的长期发展及供应链的稳定,并为此继续发挥积极主动的作用。同时,我们会持续扩大在中国的前沿制造领域的投入,与中国政府及业界一起,共同促进长期可持续经济增长,增加优质就业岗位,推动科技创新和发展。
 

裁员关厂?
 
      北京时间8月4日,据财新网报道,由于缩减华为业务,伟创力位于珠海的南厂已经全面停产,并开始大量裁员。
 
      此前,伟创力位于长沙望城经济开发区的工厂已停产。 一名接近伟创力的人士透露,两大工厂停产,意味着伟创力中国区与华为之间的合作几乎全部停止,预计两地裁员超万人。 
1969年,伟创力成立于美国硅谷,1987年进入中国,是仅次于富士康的电子产品代工企业。由于中国手机、家电等电子产业发展迅速,伟创力将中国视为重要的市场之一。其位于珠海的工业园是伟创力全球最大的工业园区,主要由南厂和北厂组成。
 
      2019年7月31日,伟创力向珠海南厂发出通知。该通知全文避谈“裁员”,只称“经过对市场现状和客户需求的慎重评估,伟创力决定为受业务影响的员工在伟创力集团内提供工作机会”。员工可选择至与南厂相邻的北厂工作,也可办理离职,并获得相应经济补偿。 
 
      根据财新网的爆料,目前比亚迪已经接手了伟创力二期项目,并已开始招聘员工。而工商资料显示,2019年6月11日,长沙比亚迪电子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注册地正是伟创力二期的所在地,即长沙市望城经济开发区腾飞路9号。而在此前伟创力停止与华为合作之后,作为华为手机的主要代工之一,比亚迪也是直接受益。
 
      而长沙伟创力一期项目将何去何从,目前尚无定论。虽然一期项目已经停产,但是仍有相关伟创力的员工在维持基本运转。财新网称,蓝思科技已向政府部门表达了接手伟创力一期的意愿。
 
      之前也传出了被裁员工抗议的新闻。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