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东芝无法在8月31日前完成出售芯片业务交易

2017-08-30 17:07:15 来源: Techweb
北京时间8月30日早间消息,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东芝很可能无法在此前提出的8月31日截止期限之前,敲定以175亿美元出售存储芯片业务的交易。东芝目前仍然与收购方存在细节分歧。


消息人士表示,与西部数据所牵头财团的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西部数据日本的负责人正在敲定细节。不过,双方还没有就某些细节,例如未来西部数据的持股比例达成一致,而双方仍将继续谈判。
 
东芝发言人表示,不会对谈判细节置评。西部数据拒绝对此做出回应。
 
东芝过去几个月一直在尝试出售存储芯片业务,以弥补与美国核能业务西屋电气有关的超过60亿美元负债。
 
东芝计划于明年3月底的本财年底之前完成出售,确保不会连续第二年报告负的资产净值。这样的结果可能导致东芝被东京证券交易所摘牌。
 
考虑到监管部门审批可能需要6个月时间,因此东芝希望在8月底前与竞购方达成协议,确保交易能及时完成。
 
除西部数据之外,该财团还包括私募股权公司KKR,以及日本开发银行创新网络。消息人士表示,该财团提出的收购价格约为1.9万亿日元(约合175亿美元)。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