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数据誓要阻止东芝出售内存部门

2017-10-30 12:00:10 来源: 凤凰网科技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0月28日报道,西部数据周四表示,不会按照东芝的要求,放弃一系列法定权力。西部数据认为,这些权力将帮助该公司阻止东芝出售内存芯片部门,而出售内存芯片部门是西部数据与东芝之间关于一项芯片合资投资谈判的一部分。因为这种僵局,西部数据并不认为它将参与东芝即将进行的Fab 6工厂投资。
 
 
不过,东芝反驳了西部数据对双方谈判的描述,它周五在一份声明中称,东芝并没有要求西部数据必须同意前者出售芯片部门,才能参与新工厂的投资。
 
西部数据CEO史蒂夫·密立根(Steve Milligan)在公司第一财季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上作出了上述陈述。在截至9月29日的第一财季,西部数据获得6.81亿美元的净利润,或每股2.23美元,而去年同期是净亏损3.66美元,或每股1.28美元。在盘后交易中,西部数据股价下跌了2.2%。
 
在经过持续多时的拍卖后,东芝不久前同意向贝恩资本领衔的财团出售内存芯片部门,以便获得资金填补由旗下核电公司造成的财务窟窿。
 
在去年收购闪迪的时候,西部数据成为东芝的芯片合资伙伴。该公司已经向国际仲裁法院提请仲裁,称东芝出售芯片部门的交易必须经由它同意。
 
在冲突进行的同时,东芝也在推进新Fab 6工厂的投资计划。东芝今年对该公司进行了17亿美元的初始投资,而西部数据在仲裁程序中对此举进行了抨击,因为它认为自己有资格参与该投资。
 
本月,东芝称它正在谈判对新工厂进行第二轮9.8亿美元投资。在西部数据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上,密立根披露了这些谈判的细节。
 
“我们不会同意这些条款,例如闪迪必须单方面放弃自己的‘赞成权’才能参与投资,而这正是东芝所要求的。因此,目前,我们也不认为能够就下一轮投资达成协议,”密立根说道。
 
东芝否认了这一描述。“西部数据的陈述并不是真实的,”东芝在声明中说,“我们从未对闪迪(西部数据的子公司)参与Fab 6工厂投资设置条件——即它必须放弃自己的赞成权。”
 
据悉,东芝和贝恩资本都曾反复表示,他们认为西部数据的赞成权非常有限,难以阻止芯片部门的出售交易。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