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NAND Flash市场TLC颗粒格外缺货,今年回稳

2018-02-01 14:00:57 来源: 老杳吧
存储器模组厂创见(2451)去年业绩小减,今年预计要重回成长轨道。由于该公司去年底有部分出货递延到本季,法人推估,创见本季不受工作天数较少的影响,表现有机会比去年第4季来得好。
创见去年第4季因为客户在年底调整库存,所以业绩呈现季减,去年营收209.64亿元,年减5.1%,前三季EPS为4.78元。法人认为,该公司去年第4季毛利率应当与第3季相当,但可能有部分汇损影响获利。
去年NAND Flash市况供不应求,其中TLC颗粒供需格外吃紧,但工控产品大多采用SLC或MLC颗粒,受市场影响相对较小。如今NAND Flash市况开始有所回档,价格修正,据了解,有部分工控厂商逐渐开始采用TLC颗粒。创见日前也宣布,推出其全新2.5吋与M.2工业级固态硬碟(SSD),首次将3D TLC NAND 快闪存储器导入嵌入式解决方案,主打传输效能直逼MLC平面2D快闪存储器,但价格却更具竞争力。
创见去年工控相关业绩占比约四至五成,DRAM业务则占一至二成,另外消费性产品比重约超过一成,策略性产品也占近二成。随着今年NAND Flash市场变化,价格滑落可刺激需求,法人推估,该公司今年NAND Flash相关业绩比重将会增加。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01/n-661801.html

责任编辑:星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