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三巨头面临中国重罚:最高80亿美元

2018-06-22 14:00:17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快科技,谢谢。


据台湾《电子时报》援引业内消息称,三星电子、SK海力士、美光三大DRAM内存巨头在中国涉嫌操纵市场价格,如果坐实将会被处以最高80亿美元的重罚。

2016-2017年,全球DRAM内存价格持续高涨,无论PC市场还是智能手机市场都受到了严重冲击,引发了中国商务部反垄断局的高度关注,后者在2017年12月约谈了三星,但这并未阻挡DRAM价格在2018年第一季度继续上涨。

就在上个月,中国反垄断部门又约谈了美光,随后对三巨头启动了相关调查

三星、SK海力士、美光均已确认,中国反垄断部门调查了他们在中国的办公室,会全力配合,但都拒绝披露详情。

根据中国的反垄断法律,三星电子、SK海力士、美光如果被查实存在价格操纵行为,可被处以8亿美元到80亿美元的罚款,这是基于2016-2017年三家在中国DRAM市场上的收入而做出的估算。

其实在美国,三星、SK海力士、美光、英飞凌、尔必达就曾经因为1999-2002年期间操纵DRAM内存价格而被罚,后来英飞凌退出了DRAM市场,尔必达则被美光收购。

中国已是全球最大的DRAM内存消费国,2017年进口了价值889.2亿美元的内存芯片,相比上年大涨接近40%。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625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原来你是这样的联电

eFPGA更适用于AI ?

国产存储量产前,要重视这个问题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 ,后台回复以下关键词获取更多相关内容


华虹 | 摩尔定律 | 材料 | 面板 | 晶体管 | 开源 | 韦尔股份 | 封装 | 展会



回复 投稿,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摩尔精英

责任编辑:官方微信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