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D 泡沫”!价格冲 2 年高,三星产能全开追不上需求

2016-10-31 18:56:00 来源: 互联网

3d-nand

日经新闻 29 日报导,使用于智能手机、记忆卡的 NAND 型闪存(Flash Memory)批发价格进一步走升,10 月份指标性产品 MLC(Multi-Level Cell)类型 64Gb 产品价格月增约 6% 至每个 3.3 美元左右,为 2 年来首度突破 3 美元关卡,128Gb 产品也月增 1% 至 4.1 美元左右。因生产技术提升,内存价格一般来说都会随着时间推移而下滑、因此价格扬升至 2 年前水准是很罕见的。

报导指出,三星电子停产停售 Note 7,让借此加强攻势、扩大市占率的中国智能手机厂需求急增,而各家内存厂商虽已增产顺应、但仍追不上需求增加速度。日本三星指出,“现阶段工厂虽已产能全开,但仍追不上需求”。

据报导,调查公司 IHS Technology 预估,2016 年 NAND 出货量至少将年增 2 成,IHS 首席分析师南川明指出,“截至年末为止,NAND 价格恐持续维持在高档”。

报导指出,市场普遍认为,价格持续高涨的“NAND 泡沫”恐会在明年(2017 年)结束。

(本文由 MoneyDJ 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Flickr/Samsung Newsroom CC BY 2.0)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