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CPU 8月销量十年来首超英特尔

2017-09-04 14:25:26 来源: 威锋网
AMD今年3月初推出了Ryzen系列处理器时,许多人都认为AMD会与英特尔开展一场激烈的竞争。根据德国最大数码电商mindfactory.de的数据显示,AMD在这家网站上今年八月份CPU的销量和营收都超越了竞争对手英特尔,这是AMD十年来的首场胜利。
 
从数据来看,今年3月份锐龙系列刚上市的时候AMD的份额只有27.6%,而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里AMD迅速发力,七月份达到了49%,八月份则突破50%到达56%。实际上AMD在电商零售的出色销量表现主要还是靠锐龙系列CPU,其中卖得最好的则是锐龙5 1600,这款产品售价只需要220美元。
 

据数据显示,AMD上个月推出的最新的线程撕裂者(Threadripper)平台也受到影响,由于其吸引人的价格,其中线程撕裂者1950X则是近15年来AMD首个获得世界最快CPU称号的产品,比当下英特尔的最强CPU还要快上45%。
 

而英特尔总销量最好的处理器为Core i7-7700K,它仍然是PC游戏系统中最受欢迎的CPU之一。在美国这款处理器登顶亚马逊畅销榜榜首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尽管以上数据仅来自德国的一家在线零售商,但它或许表明,AMD在选择下一代处理器时,为了保持竞争力可能会从游戏玩家需求上考虑。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