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曙光与AMD合作X86处理器预计上半年量产

2018-01-28 21:31:15 来源: 老杳吧
集微网消息,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中科曙光X86芯片进展顺利,2年研发周期即将结束。

AMD在2016年Q1的业绩报告中宣布向AMD与曙光合资公司提供X86芯片技术许可,合资公司将利用该技术开发X86芯片。2017年初公司获批筹建先进微处理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成为事实上举国之力突破X86芯片独家领军。按照CPU芯片2年研发周期的规律,预计曙光将在今年上半年完成量产。

AMD将受益于Intel芯片安全门。由于产能、渠道、上下游产业链的优势,Intel的龙头优势暂时仍不能撼动。但这次重大设计缺陷将让云计算厂商受到较大影响,云计算厂商将不得不进行维护和更新,亚马逊、微软和谷歌是三个受影响最深的云计算厂商。Intel安全门后,AMD股价已上升30%。AMD的最新Zen芯片性能已与Intel相当,逼迫Intel降价,未来出于安全和运营的考量,预计云计算厂商会逐步采购AMD架构芯片。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96/n-661396.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