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云半导体推出FPGA离线烧录器及数据流文件加密工具

2018-03-19 10:38:38 来源: 互联网
中国济南,2018年3月19日讯,山东高云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云半导体”)今日宣布推出高云 FPGA四路并行离线烧录器(以下简称“离线烧录器”),支持高云半导体小蜜蜂家族GW1N(R)系列芯片数据流文件的离线烧录。


图一 离线烧录器外观图
 
离线烧录器(图一)是指在脱离PC环境下对GW1N(R)芯片进行数据烧录的设备,具备速度快、数据保密、便携稳定、多路烧录等特点,适用于工厂大批量、快速量产,并方便检修人员外出携带;相比传统的PC终端,离线烧录器优势显著。
 
其一,离线烧录器可对四个FPGA器件同时进行烧录,也可在单一接口下自动检测设备接入并进行烧录,极大的提高了量产速率;
 
其二,与PC终端数据需要进行软件操作下载和转换相比,使用离线烧录器仅需一次按键,效率相对提高了近20倍,操作简便且工作稳定,用户可大幅提高工作效率,将更多精力集中在量产环节。
 
其三,离线烧录器采用AES-128高级加密算法对数据进行加密存储,密钥也要经过数轮加密后保存。其中,AES是国际公认的、普遍使用的、安全的一套加密标准,可以确保数据安全交付第三方工厂。
 
使用离线烧录器配套软件(图二),可以对离线烧录器进行配置管理,如数据流文件管理,烧录上限次数管理、烧录器固件升级等,该软件支持Windows 7以上操作系统。

图二 离线烧录器配套配置软件
 
“高云半导体离线烧录器的推出,将成为客户实现FPGA的大批量快速烧录的得力工具”,高云半导体研发经理张继勇如是说,“设计者通过离线烧录器可将数据放心的交予量产,不但提升了效率,缩短产品上市周期,还保证了数据安全交付。高云半导体还将陆续推出更多类型量产工具,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实现快速、安全、稳定的量产环境。”
 
离线烧录器主要特性如下:
 
使用STM32高速芯片为主控芯片;
支持5V电源独立供电或 USB独立供电;
支持GW1N(R)小蜜蜂全系列FPGA内置Flash烧录;
支持4路同时烧录;
支持单路检测自动烧录;
数据流文件采用AES-128加密存储;
多轮加密的密钥存储;
实时记录烧录次数,可设置上限烧录次数;
1.8寸液晶显示,可显示设备ID、烧录状态、烧录次数等;
双色LED 状态指示灯;
为客户提供更多功能的定制。
 
关于山东高云半导体:
山东高云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于2014年3月成立,位于济南高新区齐鲁软件园,作为广东高云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山东高云半导体致力于国产FPGA解决方案并推动其产业化,旨在推出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品牌FPGA芯片。
更多详情,请登录:http://www.gowinsemi.com.cn。
 
一般说明:
本新闻稿中提到的其它产品名称仅作识别目的,它们可能是其各自所有者的商标。了解更多产品资讯,请发送邮件至Info@gowinsemi.com。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