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Exynos 7270 处理器量产,可穿戴设备处理器进入 14nm 时代

2016-10-26 19:06:00 来源: 互联网

samsung-exynos-14nm-finfet-dual-core-application-processor-soc-624x390

三星在忙着召回 Galayx Note 7 时,也正式宣布了 14nm 可穿戴设备处理器 Exynos 7270 进入量产。

自 2015 年以来,三星就一直在 14nm 制程上处于领先地位,其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 SoC──Exynos 8890(14nm FinFET LPP)早已实现了量产。

爱范儿配图

(Source:Sammobile)

而 Exynos 7270 则是第一台采用了 14nm FinFET 技术的可穿戴设备处理器,也是同类产品中第一款具有完全连接并集成 LTE 基频的产品。

Exynos 7270 采用的双核心 Cortex-A53 架构,充分利用了 14nm 制程,按照三星的说法,这使得 Exynos 7270 的能效比上一代 28nm 的产品提高了 20%,从而显著延长了电池寿命。

此外,透过集成 LTE 基频(Cat.4/2CA),可穿戴设备能够做为独立设备连接到蜂窝网络,其嵌入式 Wi-Fi 和蓝牙也可完成设备之间的绑定和数据传输。定位问题则透过 GNSS(全球导航卫星系统)解决,并且支持 FM 无线广播。

新的三星 Exynos 7270 SoC 将采用三星的系统级封装(SiP)和 ePoP 封装设计,将处理器、DRAM、NAND 快闪内存和电源管理控制器压缩到单个包装内。得益于这种新设计,尽管高度减少了 30%,但 Exynos 7270 却得以在面积仅有 100 平方毫米的包装内集成更多功能。

爱范儿配图

之前一直有传闻称三星的智能手表 Gear S3 最早将在本月底发售,它有可能是第一个搭载 Exynos 7270 的设备。

  • SAMSUNG MASS PRODUCING 14NM EXYNOS 7270 SOC FOR WEARABLE DEVICES

(本文由 爱范儿 授权转载)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