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D 获大单!华为、Oppo、Vivo 和小米吃三成 OLED 产能

2017-09-14 20:16:14 来源: MoneyDJ
中国四大智能手机厂牌(华为、Oppo、Vivo 和小米),2018 年将发布内建韩国面板厂 LG Display(LGD) 中小尺寸 OLED 屏幕的高端智能手机。这是中国四大业者首度确认是 LGD 的客户。


Business Korea 14 日报导,LGD 制造的中小尺寸 OLED 面板中,有 2~3 成已经供应给中国智能手机客户,而这些的面板,都会内建在明年发布的高端智能手机。据传,中国客户早在 2015 年就跟 LGD 询问过中小尺寸 OLED 面板的供应问题,而 LGD 也在 2015 年、2016 年斥资兴建厂房,其中位于龟尾(Gumi) 的 E5 厂专门制造小尺寸 OLED,而坡州(Paju)E6 厂则生产中尺寸 OLED。
 
根据 LGD 7 月宣布的 OLED 投资案,坡州 E6 厂将在明年第三季投产,届时月产能为 15,000 片,坡州 P10 厂的 3 万片月产能,则会在 2019 年第二季上线,两座厂房每年可为 6 寸智能手机产出 1.2~1.7 亿片 OLED 面板,能瓜分掉一些三星电子的市占率。
 
LGD 7 月就传出考虑在中国广州厂生产 OLED TV 面板,初步投资金额将超过 1 万亿韩元(相当于 8.7 亿美元)。韩国媒体 The Investor 7 月 25 日报导,LGD 打算在 25 日稍晚在董事会议上讨论相关议题,若计划获得通过,会是 LGD 有史以来第一次在海外制造 OLED 面板。
 
报导称 LGD 原本是想在韩国京畿道(Gyeonggi Province) 坡州市的 P10 厂房生产 OLED TV 面板,但由于手机用 OLED 需求飙升,因此毅然决定改变计划,转而拉高 P10 的手机用 OLED 产能。
 
LGD 想要冲刺手机用 OLED 产能,其来有自。先前传出小米和 LGD 签订合约,明年旗舰机会搭载 LGD 的 OLED 屏幕。不过韩方新消息说,LGD 工厂延后投产,导致小米琵琶别抱,改找三星电子旗下的 Samsung Display 供货。
 
Investor 引述 The Bell 报导,小米和 Samsung Display 签约,明年旗舰机“小米 7”将采用三星生产的 6.01 寸硬式 OLED 面板,首批面板于今年 12 月出货,数量为 100 万组,明年 1 月出货量增至 220 万组。
 
小米原本找上 LGD,小米 7 打算使用 5.49 寸的可挠式 OLED 面板,比三星供应的硬式 OLED 更高档。但是 LGD E5 厂原定 8 月启用,如今却要延后 3 个月才能投产,导致合作生变。据了解,LGD 面板分辨率从 Full HD 升级至 QHD(4K),进展不顺,使 E5 延后生产。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