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惊艳发布后,苹果股价为何会下跌?

2017-09-14 20:31:50 来源: TechWeb
当地时间9月12日,苹果2017秋季新品发布会如期上演,苹果在新总部内的史蒂夫·乔布斯剧院,发布了Apple Watch 3、Apple TV 4K、iPhone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等多款新品,其中为iPhone诞生十周年而特别准备的iPhone X,是外界期待最高的。


 
按理说,期待最高的iPhone X如期推出,并不会导致苹果股价下跌。但出人意料的是,发布会还没有结束,苹果股价就开始下跌,不到一个小时,股价就由163.47美元跌到了159.16美元,最低时更是跌到了158.77美元,收盘时的160.86美元虽有所好转,但还是较前一交易日161.5美元的收盘价下跌了0.64美元,跌幅为0.4%。
 
而在iPhone X发布后一个交易日,苹果股价依旧在下跌,159.65美元的收盘价,是较发布当天160.86美元的收盘价下跌了1.21美元,跌幅为0.75%。
 
针对iPhone X发布后苹果股价下跌的状况,外媒也进行了相应的分析,认为是有三个方面的原因。
 
一、iPhone X上市时间太晚
 
苹果此次发布的iPhone X,接受预订的时间是10月27日,而上市时间则是一周之后的11月3日,虽然上市时间在假期购物季之前,但还是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
 
而苹果2017财年第四季度是截止到9月底,11月3日上市的iPhone X,已不可能为第四财季的营收带来贡献,虽然iPhone 8和iPhone 8 Plus在9月15日开始接受预订,9月22日的上市时间也在第四财季,但时间短暂,营收的贡献也有限。
 
即使iPhone X推迟上市有其有利的地方,现有分期付款的iPhone用户可能选择更新,但对注重营收能力的分析师们而言,等待是最不愿意看到的事。
 
二、iPhone X的售价是个问题
 
iPhone X 999美元起售,比iPhone 8的起售价高出了300美元,比iPhone 8 Plus的起售价也高出了200美元。
 
这对那些预算并不宽裕的人来说,售价就成了他们购买iPhone X的一大阻碍。
 
而更为不利的是,苹果此次推出的iPhone 8和iPhone 8 Plus,同去年9月份推出的iPhone 7系列相比是一次常规的升级,出彩的地方并不多,但其推出之后iPhone 7系列的售价是随之降低,iPhone 7的起售价比iPhone 8低了150美元,iPhone 7 Plus的起售价也比iPhone 8 Plus低了130美元,比起售价更高的iPhone X和升级并不明显的iPhone 8系列,预算不宽裕的人可能更倾向于售价更低的iPhone 7系列。
 
三、当前苹果股价过高
 
苹果股价在今年是不断上涨,8月份开始股价就一直在150美元之上。发布会之前9月11日的股价,同年初相比是上涨了39%,而同去年夏天最低时相比,则是上涨了77%。
 
推动苹果股价不断上涨的,正是有关苹果为iPhone诞生十周年准备有重大更新的iPhone的传言,这一传言去年就已出现,推动苹果股价不断上涨,市值也推高了3600亿美元。
 
9月12日发布的iPhone X,诸如采用全面屏设计、OLED屏幕、取消实体home键、999美元起售等,都是此前已经预料到的消息,没有新的能让人感到惊喜的地方,也就无法推动苹果股价上涨。
 
在华尔街,传言时买事实时卖是经常发生的是,这也就不难理解在iPhone X发布之前苹果股价不断上涨,而在发布会之后股价会下跌了。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