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一年多以前就已经确定要用 Face ID 取代 Touch ID

2017-09-15 14:33:25 来源: 腾讯数码
新消息称苹果据说一年多以前就计划用 Face ID 完全取代 Touch ID 技术,这一说法反驳了之前供应链传出的、关于苹果在最后时刻才做出取消指纹辨识技术决定的传闻。


在最近的一次推文回覆中,Daring Fireball 的知名苹果部落客 John Gruber 说出苹果的 Face ID 已经开发有些时候,一年多前就已经被考虑用来替代 Touch ID 技术了。


John Gruber 称,“明年苹果集成 Touch ID 的可能性是零,苹果全力(All-In)研发 Face ID 做为取代 Touch ID 的技术已经超过一年多的时间。”
 
他还在跟推中明确反驳了之前传说苹果仍在考虑为 iPhone X 带来 Touch ID 的传闻。
 
此外,数月前当那些关于苹果一直等到最后时刻才决定是否采用哪项技术的报导出现时,Gruber 曾明确表示,苹果已经最终决定将采用哪些感测器,不过也说到移除 Touch ID 确实有点奇怪。
 
苹果的 Face ID 技术由 4 个零件合作完成,分别是红外线镜头、反光感应元件、点阵投影器和一个前置镜头。这些感测器会利用全新 A11 Bionic 芯片的神经网络引擎生成一个人脸的 3D 深度图,并与储存在手机中的人脸数学模型进行比对。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