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为了新iPhone专门拜访这家法国小公司,什么来头?

2017-10-19 16:11:04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带有Face ID功能的苹果新iPhone X发布之后,整个市场都为这个黑科技旗舰感到疯狂。无论是分析师还是产业链相关负责人,又或者是消费者,对这个长得有点“奇葩”的新手机充满了十分的热情。而关于这个手机因为技术原因可能导致出货缓慢的消息一直不绝于耳。
 
日前库克特意拜访了法国一家小公司,给新iPhone背后的技术支持带来信心。
 
据Venturebeat报道,在今天与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 (Emmanuel Macron) 会面前,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出人意料地访问了位于法国西北部的一家小公司Eldim,该公司为iPhone X提供关键的光学识别技术。
 
Eldim位于法国诺曼底附近的卡昂,它已经从事了30多年各类显示技术的研发和生产。最近,该公司已经可以制造“对角特性光学分析”组件。很明显,这一技术是苹果在iPhone X上Face ID系统中使用的关键组件之一。据悉,苹果已经与Eldim合作了近10年时间,但直至iPhone X发布,Eldim的面部识别技术才走进苹果的正式产品中。值得一提的是,这家专注于测量颜色和亮度的技术与设备的公司仅有42名员工。
 
从相关资料我们得知,来自法国的艾尔迪姆(ELDIM)公司,原隶属LETF(法国原子能授权电子实验室),自1991年独立组建以来一直致力于将即时补捉核裂变产生的光谱技术广泛应用于光电商业领域检测设备的研发, 其产品涵盖冷却式数码光学传感器、图像光度计、色度计等各种可扩展式检测系统。 
 
艾尔迪姆产品基于高精度的ccd冷却式数字光学传感器,凭借独有的光学理论,先进的软件技术,友好的操作界面,为众多客户提供更快速、更简捷的测试解决方案。
 
ELDIM独立加工系统的每个关键组成部件。之所以具有较高的性能,主要是由于采用了先进的技术:磁流体抛光技术和拼接干涉方法等。为了降低直射光、衍生光的偏振,我们在表面涂覆不反光涂层,并在系统内部实现光学校直。光学校直和膜层涂覆在无尘室内进行。所有系统在运输前几天会进行集中测试以确保质量。
 
Eldim公司首席执行官勒鲁(Leroux)告诉记者,与苹果合作是“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冒险”,但多年来也面临着巨大的技术挑战。他称:“对我们来说,这有点儿像把人类送到月球上。”库克回应道:“你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简直太棒了!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