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墣:今年安卓手机指纹识别渗透率升至六成

2018-01-27 13:08:32 来源: 老杳吧
集微网消息,拓墣指出,由于Android阵营目前尚未开发出能完全取代指纹识别的生物辨识技术,预期指纹识别依然会是大部分机型的首选,加上屏下指纹识别技术突破,包含三星、LG、OPPO、Vivo、小米、 华为在内的手机品牌皆将采用此技术,预估将带动今年全球智能手机指纹识别渗透率达六成。

随着手机刮起全屏幕风潮,拓墣表示,苹果改以脸部识别取代指纹识别,也使得Android阵营生物识别策略出现变化;但随着UnderGlass(屏幕下)光学式指纹识别方案技术突破后, 克服电容式指纹识别技术不足以穿透手机盖板玻璃的先天限制,光学式显示区内指纹识别方案随着良率提升有望量产。

拓墣指出,观察手机品牌导入光学式指纹识别状况,除自有AMOLED面板产能的韩国品牌三星及LG以外,中国品牌如OPPO、vivo、魅族、金立、小米、 华为等均有机会于今年导入支持AMOLED面板的显示区内指纹识别技术。 但因AMOLED面板产能仍掌握在三星手中,预期将限缩Android阵营在旗舰机种搭载显示区内指纹识别技术的规模,因此大量的中低端手机仍将采用成本较低的传统电容式指纹识别技术。

拓朴预估今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规模将来到15.3亿支,其中指纹识别技术渗透率将来到六成水平,较去年成长5%。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36/n-661336.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