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贵卖不动、库存增!iPhone X Q1 产量砍半

2018-01-31 10:25:12 来源: TechNews
iPhone-X-624x468

日经新闻 29 日报导,苹果(Apple)首款采用 OLED 面板的智能手机 iPhone X 将进行大减产,苹果已向日本国内外供应商告知,2018 年 Q1(1-3 月)iPhone X 产量将较原先计划值(4,000 万支)砍半至 2,000 万支。据报导,iPhone X 在开卖初期时因零件供应发生问题,导致全球大缺货,不过因价格太贵,2017 年年末旺季时于欧美、中国等主要市场销售疲弱,故现在情况已 180 度反转,库存开始增加。

报导指出,因 iPhone X 价格太贵,因此消费者转而青睐价格相对便宜、采用液晶面板的 iPhone 8 / 8 Plus 以及旧机种 iPhone 7,因此上述 3 款机种 Q1 产量将维持于原先规划的 3,000 万支不变。

据报导,iPhone X 大减产,恐将对其零件供应商、代工厂的业绩带来影响,预估苹果对日本国内外零件商、代工厂的下单额合计恐将减少数千亿日元的规模。

报导并指出,因 iPhone X 用 OLED 面板由三星独家供应,导致 OLED 面板价格降不下来,迫使苹果只能对 iPhone X 定下“天价”般的价格,因此关于预计 2018 年开卖的次代 iPhone,苹果已开始考虑要缩小 OLED 机种的销售计划,增加液晶机种。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苹果)

文章来源:http://technews.cn/2018/01/30/iphone-x-q1-yield/

责任编辑:moneydj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