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苹果砍掉六成iPhone X订单

2018-02-01 14:00:21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华尔街日报,谢谢。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将大幅削减截至3月31日三个月的iPhone X生产计划,暗示这款高价手机需求不及预期。


据了解苹果生产目标的一位人士说,苹果计划在第一季度生产大约2,000万部iPhone X,低于最初计划的大约4,000万部。其他熟悉苹果供应链的人表示,该公司已将iPhone X零部件订单削减60%。


一位知情人士说,苹果在产品销量不佳时常常如此措置,这种情况确实令人头疼。


苹果对此不予置评。苹果将在周四公布截至去年12月的三个月业绩,同时也将首次发布iPhone X销售报告。FactSet Research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苹果当季包括iPhone 6、iPhone 7和iPhone 8在内的iPhone总发货量上升1.5%。


投资者此前一直期待iPhone X能在今年推动苹果智能手机销量复苏,并相信这款手机的高昂定价将进一步提振收入。iPhone X起售价为1,000美元,较前几代机型高出约50%。苹果削减第一季度iPhone X产量不仅让投资者担心这款手机的销量,还引发了人们对备受关注的iPhone手机平均售价可能不及预期的猜测。


在《日本经济新闻》(Nikkei)率先报道苹果削减iPhone X产量的消息后,苹果股价周一跌2.1%,周二进一步下跌0.6%。1月22日以来,苹果股价已累计下跌5.7%。


iPhone X是首款iPhone问世10年之际推出的一款产品,苹果宣传说,这款手机代表了智能手机的未来,其亮点包括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屏和人脸识别技术。苹果对iPhone X定价很高,希望这款采用昂贵零部件的设备能够提振收入并维持利润率。但这些新科技的应用并非一帆风顺,导致生产过程频频延误,也迫使苹果放弃了指纹解锁这一功能选项。


不仅如此,人脸识别系统的某些特定零部件的短缺也加剧了生产延误。iPhone X直到去年11月3日才开始销售,远比苹果以往新款开售时间要晚,致使公司无法充分利用假日购物季前至关重要的零售窗口期。


有些消费者抱怨iPhone X性价比不高。大和资本市场(Daiwa Capital Markets)驻台湾的追踪苹果供应链的分析师Kylie Huang说,尽管人们喜欢苹果的产品,但这种喜欢也有限度。


更为复杂的是,去年苹果破天荒地同时推出了三款新品,也就是说,iPhone X要和iPhone 8和iPhone 8 Plus抢市场。虽然后两款起售价699美元的产品也比老款贵,但对消费者来说,却是比iPhone X更实惠的选择。


研究机构Canalys分析师Nicole Peng表示,一些顾客没有选择iPhone X或iPhone 8,而是转向iPhone 7和7 Plus等价格较低的老款机型。她说,这对苹果来说不一定是坏事,老款生产成本较低,每部手机利润率相对更高。Peng称,苹果不需要依靠某一款机型的突出表现来达到业绩目标。


由于各种零部件的制造需求不同,并非所有供应商都面临如此大幅度的订单削减。iPhone X零部件供应商日本村田(Murata Manufacturing Co.)表示,其订单削减幅度不像其他一些供应商那么大。当被问到《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时,村田一名代表援引副董事长Yoshitaka Fujita周二的话称,这个数字听上去有点大,不过该公司知道是有一些砍单的传闻。


分析师已开始下调当前季度iPhone X的出货量预期,理由是苹果一些关键供应商业绩走软。不过,价格较高的iPhone X、iPhone 8和8 Plus预计将提升iPhone产品的平均售价,进而推动收入同比增长。


研究机构Sanford C. Bernstein & Co.分析师Toni Sacconaghi本周将截至3月底季度的iPhone出货量预期下调至5,300万部,较上年同期的6,600万部下降20%,但将平均售价上调17%至767美元。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485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大基金9.5亿美元加码SMIC,加速14nm建设

十年轮回,移动处理器市场的生死劫

AMD的2018将走向何方?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科普 ,看更多半导体行业科普类的文章

回复 比特币 ,看更多与比特币、挖矿机相关的文章

回复 晶圆 ,看晶圆制造相关文章

回复 紫光 ,看更多与紫光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ISSCC ,看《从ISSCC论文看半导体行业的走势》

回复 京东方 ,看更多与京东方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存储 ,看更多与存储技术相关的文章

回复 A股 ,看更多与上市公司相关的文章

回复 展会 ,看《2017最新半导体展会会议日历》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华尔街日报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