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屏幕+光学指纹识别,三星自救招招效仿小米?

2016-10-28 23:50:00 来源: 互联网

samsung

半导体行业观察史上最短命的三星旗舰手机 Galaxy Note 7 黯然退市后,三星需要尽快拿出一款新的旗舰机型,以提振市场,挽回品牌形象。因此,即将在明年上半年问世的三星 Galaxy S8 将成为“关键先生”。

近日,媒体报道,与以往的三星手机相比, Galaxy S8 将在外形与技术方面有重大突破。外形上,三星或许会取消 Home 键,带来更光滑的全屏幕设计;而实现全屏幕设计的前提是,三星要用光学指纹识别技术代替传统的电容式指纹识别技术。

光学指纹识别技术通过镜面反射的原理完成身份认定,与电容式指纹识别和超声波指纹识别相比,光学指纹识别问世时间更早,不过其一直未被应用到智能手机中。

理由是光学指纹识别传感器体积较大,难以被整合进智能手机中,手机厂商也更偏爱体积小的电容式指纹识别传感器。

不过,手机厂商也常常苦恼电容式指纹识别模块的位置问题,放置在背面不符合消费者的使用习惯,整合进Home键中,手机屏幕需要开孔,这容易导致手机磨损,而光学指纹识别技术则没有这方面的困扰。

因此,解决好相关技术问题后,三星决定发力光学指纹识别技术,从而打造出一体化的全屏幕手机。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的策略与国产手机厂商小米近期的招数类似,后者在小米 5s 手机上用超声波指纹识别技术取代了电容式指纹识别技术,随后又推出了全屏幕的概念机型小米 Mix 。目前,小米 5s 以及小米Mix都有良好的市场反响。

那么,采用相似战术的三星未来将收获怎样的市场?这值得我们关注。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延伸阅读:

  • 三星 Galaxy S8 传开先例,搭载光学式指纹识别
  • 弥补 Note 7 镜头厂损失,传三星 S8 采双镜头、虹膜辨识
  • 别管 Galaxy Note 7 会不会爆炸了,来看看关于 Galaxy S8 的八大预测吧
  • 三星 S8 具怪兽等级规格?采 10nm 处理器、支持 VR

(首图来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