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MacBook Pro 发布,革命性的触控条 Touch Bar好用吗?

2016-10-28 23:51:00 来源: 互联网

mac

半导体行业观察苹果在今日凌晨的发布会上,终于推出了全新的 Macbook Pro 。要知道,苹果已经四年未对这一系列进行过重大更新,因此,全新 Macbook Pro 发布后,受到的关注度可想而知。

全新 Macbook Pro 的特色主要是外形更薄、重量更轻、加入触控条三个。其中,触控条的设计是这款产品的最大亮点。

苹果将笔记本键盘上方的触控条称之为 Touch Bar ,它的实质是用一条 OLED 屏幕取代传统笔记本电脑上的 F1-F12 功能键。同时,在 Touch Bar 的右侧,苹果还集成了 Touch ID 按键,这一按键不仅能用于指纹解锁,还融合了电源键的功能。

对于触控条的设计,目前业界的评价都非常一致,那就是,苹果 Macbook 产品线“继 Retina 屏幕之后又一次重大升级”,甚至已有人开始用“革命性”这类词语赞美它。

touch-bar

▲ 全新 Macbook Pro 加入 Touch Bar (Source:苹果官网)

那么问题来了,苹果触控条的设计,好用吗?我们不妨看看参加了苹果发布会的相关媒体对这款产品的使用感受。

从触感说起,虽然 Touch Bar 是一块屏幕,不过使用时手指也能感受到很强的物理上的触摸真实感,原因是苹果对这款屏幕的表面做了喷砂处理。

视觉上,得益于 OLED 屏幕技术, Touch Bar 在阳光甚至强光下,还能保持清晰可见,效果并不输下方的实体按键。

功能上, Touch Bar 可以调节系统的一些功能,比如增加/降低系统音量。用户长按 Fn 键时, Touch Bar 上会显示出 F1 到 F12 的功能键。另外,打开相关应用时, Touch Bar 也能提供一些快捷功能,比如在浏览器中显示收藏的网站,在视频编辑软件 final cut pro 中, Touch Bar 能直接充当时间轴,也可以拖动与缩放,编辑起来非常方便。

总体上,使用者对新 Macbook Pro 的 Touch Bar 接受度较高。不过,也有媒体认为,如果你非常依赖上一代产品的快捷方式的话,那你一开始可能会对 Touch Bar 有抵触,因为常用的快捷方式在Touch Bar 上有些难找。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延伸阅读:

  • 苹果发布新款 MacBook Pro,更轻更薄、加入 Touch Bar、Touch ID
  • 微软“变硬”放出Surface Studio大招,苹果Mac压力大吗?
  • 苹果提前泄露了新款 MacBook Pro 的 OLED 触摸条与 Touch ID 外观
  • 苹果 Q4 财报:“服务”收入成长 24%,连三季胜过 Mac 与 iPad

(首图来源:苹果官网)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