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规格超惊人!?传绘图性能超越台式机、支持VR

2016-10-31 12:04:00 来源: 互联网

iphone7-624x499

明年(2017年)适逢苹果(Apple)iPhone问世第十周年,因此盛传预计明年推出的iPhone(以下称iPhone 8)将会有大革新、规格设计将大幅升级。而iPhone 8的进化程度可能会超乎想像?据传其性能将胜过台式机、且可支持虚拟现实(VR)。

Forbes JAPAN 29日报导,曾在微软(Microsoft)任职的美国知名科技博主Robert Scoble公开了从关系人士取得的iPhone 8相关情报,称iPhone 8将导入从根本改变移动业界的科技。Robert Scoble指出,iPhone 8将采用玻璃机壳,且为了防止损伤,表面将用聚碳酸酯(Polycarbonate;PC)覆盖,且屏幕将采用次世代OLED面板(该部分同于现行传闻)。

Robert Scoble并指出,iPhone 8只要搭配附眼球感测器的头戴式耳机、就可充当VR设备使用,且其绘图性能将超越搭载NVIDIA GTX 1080的台式机;另外,iPhone 8将搭载苹果于2013年斥资3.45亿美元收购的以色列PrimeSense所制造的次世代3D感测器,而电池、天线则会收纳在屏幕外围部分的角落。

Forbes JAPAN指出,Robert Scoble向来以拥有超高准确度消息来源而广为人知,不过Robert Scoble上述部分爆料内容却让人感到难以相信,其中一项就是iPhone 8性能将超越桌机、但安装电池的空间却非常小(现行智能手机内部空间约6成由电池霸占)。

Robert Scoble日前也曾称iPhone 8将支持MR混合现实(Mixed Reality)、AI人工智能。

日本苹果情报网站iPhone Mania 10月17日转述TweakTown的报导指出,美国知名科技博主Robert Scoble爆料,根据可靠的消息人士指出,苹果iPhone 8将采用玻璃机身、芯片则放置在底部的条状物上,而这种设计是为MR和AI所准备,且苹果还计划让语音助理Siri支持MR。

苹果iPhone面板供应商夏普(Sharp)社长戴正吴10月29日表示,预计于2017年发布的iPhone预估将开始采用OLED面板,且夏普可能将在美国生产OLED面板。

Nikkei Asian Review 10月26日报导,据业界消息人士透露,苹果预计于2017年开卖的次代iPhone将有3款,分别为4.7寸、5.0寸和5.5寸,且该3款iPhone都将采用玻璃背盖,其中只有5.5寸高端机种会采用OLED面板,其余2款将持续采用液晶面板。

上述3款iPhone 8所将使用的玻璃背盖将全数由中国伯恩光学(Biel Crystal)和蓝思科技(Lens Technology)供应,而iPhone主要代工厂、目前供应iPhone大半金属机壳的鸿海虽也正致力于研发玻璃背盖,不过鸿海可能无法吃到iPhone 8玻璃背盖订单,因为他的中国大陆地区的竞争对手拥有技术优势。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