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雷军“来者不善”,不与友商掐架的OPPO如何回应?

2016-10-31 12:04:00 来源: 互联网

oppo

半导体行业观察近期,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及了对 OPPO 与 vivo 两家手机厂商的看法。

雷军认为, OPPO 与 vivo 之所以能在今年爆发,是因为它们遇上了三四五线城市的换机热潮,还有信息不对称——上述地区的消费者不知道产品值多少钱,以及是否有别的选择。

雷军在采访中对两家竞争对手的商业模式表达了肯定的态度,但他的言外之意也非常明显,即利用信息不对称, OPPO 与 vivo 性价比不出众的手机得以大卖。

早前势力相对较弱的 OPPO 已经完成了对华为、小米的逆袭。最新市场报告显示, 2016 年第三季度, OPPO 以 16.6 %的手机市占率,超越华为成为国内第一大智能手机厂商,小米则以 10.6 %的市占率排在第四。

面对雷军“不善”的言论, OPPO 也很快给出了回应。

近日, OPPO 公关总监刘磊对媒体表示, OPPO 手机成功与换机潮是其中一个原因,另外的原因还包括产品创新,比如拍照和充电,这两项功能都受到了粉丝欢迎。至于信息不对称的因素,每个人的看法不同,“没有对错,不便评论”。

r9s

▲ OPPO 新机主打拍照“黑科技”(Source:OPPO 官方微博)

另外,针对外界对 OPPO 重点发力三四线城市与农村市场的印象,刘磊也强调, OPPO 有在一线城市耕耘,不过市场上不会出现突然的举动,关键是做好产品与服务。

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已经日趋饱和,竞争也不断加剧。与激烈的市场竞争同行的还有手机厂商中频繁的“口水仗”,于是我们隔三差五总能看见手机厂商互相攻击的消息。

当然,其中也有 OPPO 这种几乎从不与友商掐架的“异类”存在,在与友商的关系上, OPPO 一直处理得非常温和,这点可以从 OPPO 上述回应中窥知一二。

目前,不与友商掐架的 OPPO 完成了漂亮逆袭,这给手机行业带来了一个简单又深刻的启示,就是埋头苦干,闷声发财。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延伸阅读:

  • OPPO小米锤子都有快充了,苹果为何还犹豫不决?
  • 小米Mix抢小米Note 2风头,这次黑科技终于不用被“黑”了
  • 锤子M1“助攻”科大讯飞上头条,语音识别蓝海到了?
  • 小米松果处理器引期待,自主芯片对华为小米有何意义?

(首图来源:OPPO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