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今年供需的关键在中国面板厂10.5 代产能

2018-02-05 14:01:01 来源: 老杳吧
集微网消息,2017年面板行业景气度极高,京东方、华星光电等业绩都创出了历史新高,对于2018年有行业人士指出,今年整体面板供需仍维持平衡,电视面板价格从去年7 月起反转下跌,今年1 月面板价格跌幅放缓,有机会在上半年止跌回稳。

不过,影响今年供需的关键在中国面板厂10.5 代线产能开出,WitsView 副总邱宇彬指出,今年大尺寸整体供需仍是平衡,推估大尺寸面板第1 季供需相对松,第2 季好一些,第3 季可能是全年最紧,关键在京东方产能及良率,第4 季供给会再松一点。

日前,京东方发布2017年预计预告,全年归母净利润为75-78亿元,同比增长299-315%。

分析师预测,从供给侧来看,京东方2018年新增产能主要在下半年,2018年上半年行业产能增加主要是2017年所投产产线的产能爬坡,新增供给有限,LCD面板供需将逐步恢复平衡。目前大尺寸方面,32寸与55寸面板已经企稳,仅43寸微幅下滑,中小尺寸已提前企稳。公司层面,2018年福州8.5代线与合肥10.5代线将逐步提升产能,叠加部分产线折旧结束贡献的利润增量,以及补贴增加,我们预计2018年,利润仍有望维持30-40%增长。









文章来源:http://laoyaoba.com/ss6/html/64/n-662164.html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