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用于SiP和Fan-Out的新技术有望在下半年发威

2018-06-22 14:00:20 来源: 官方微信

来源:内容来自经济日报,谢谢。


日月光集团营运长吴田玉昨(21)日表示,本季起通讯、计算机、消费性电子和车用等需求都健康稳定,日月光下季成长动能强劲,将明显优于本季,全年逐季走扬。日月光已拟定七年计划,对未来成长深具信心,看好日硅合并效益明年显现。



日月光昨天举行股东临时会,吴田玉在升任日月光半导体执行长后,首度揭露日月光未来七年大计,强调日月光未来七年营运,仍会延续2000到2017年,年复合成长率达10%的成长轨迹 。


他强调,因应未来半导体产业多元化、模块化,以及区域市场发展特色的趋势,日月光已和硅品合作研发应用在系统级封装(SiP)所需关键嵌入式基板,以及应用在更先进封装的扇出型封装(Fan-Out)。


同时,日月光也和各国合作伙伴,进行高达18个合作计划,但碍于大陆对日硅结合案要求两公司需独立运作,目前日月光和硅品仅在研发上共同合作,但合并的效益会明年就会看到,请外界拭目以待。



吴田玉表示,日月光目前加计硅品后,全球加计整合元件大厂的市占率约27%至28%,在封测代工服务市占率为52%,封测产业大者恒大趋势形成,日月光将朝提供多元化且多样少量的先进封装服务,对应大陆2025年积极发展自给率带来的竞争,藉由强化技术和人才素质,提升竞争力。


针对本季及下半年营收展望,吴田玉强调,从客户端备料和要求日月光提供产能观察,本季起通讯、计算机、消费性电子和车用等需求都呈现健康稳定,第3季到第4季各个面向需求也都相当健康,目前看来逐季成长的基调不变,希望在今年能缴出不错的成绩单。


市场关注下半年包括苹果等手机销售状况,他表示,手机目前是生活中重要的产品之一,未来仍旧会有一定的销售量,需求面仍旧健康,但无法评论单一客户与产品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625期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原来你是这样的联电

eFPGA更适用于AI ?

国产存储量产前,要重视这个问题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 ,后台回复以下关键词获取更多相关内容


华虹 | 摩尔定律 | 材料 | 面板 | 晶体管 | 开源 | 韦尔股份 | 封装 | 展会



回复 投稿,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摩尔精英

责任编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