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自动驾驶初创公司 特斯拉谷歌都恨得牙痒痒

2017-05-31 09:55:00 来源: 互联网

china0513-624x468

来源:内容来自TechWeb ,谢谢。

5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自动驾驶技术已经成为众多科技公司争相竞技的领域,除开一众传统的汽车制造商,谷歌、Uber、特斯拉这些大的科技公司已经成为媒体跟踪报道的对象。然而,一家今年1月份才成立的自动驾驶初创企业Aurora Innovation被外媒盯上,仔细一看背景可是不寻常。

china0513-624x468

Aurora Innovation正利用Audi Q7来搜集数据

Aurora Innovation的牵头人是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团队前负责人克里斯·乌尔姆森(Chris Urmson)和特斯拉自动驾驶(Autopilot)项目前负责人斯泰林·安德森(Sterling Anderson),Uber前自动驾驶汽车项目负责人德鲁·巴格奈尔(Drew Bagnell)出任首席技术官。各个创始人成员可谓是该领域的星级工程师和牵头人。

Aurora Innovation计划研发无人驾驶汽车相关的硬件、软件和必要的数据服务,并建立一个无人驾驶平台,有点类似于Uber和谷歌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Waymo。

另外,公司还要和一级供应商展开直接合作设计最好的传感器,帮助打造汽车“大脑”所需的算法。

要知道,激光雷达是一种重要传感器技术,可以帮助汽车检测物体,该技术一度也成了Uber与Waymo之间司法争端的焦点。而一旦Aurora Innovation设计出诸如激光雷达和普通雷达之类的复杂硬件,那么这就可能会对科技巨头产生压力。

目前,Aurora Innovation仍在招募人才和搜集相关的汽车数据,目前仍处于初创企业早期阶段。自动驾驶汽车项目需要消耗巨额资金,很多创业公司都选择被科技巨头收购,从而为工程师提供现金缓冲的余地。

然而Aurora Innovation创始人安德森表示,公司并不寻求被其它汽车制造商并购。他表示,“我们不准备出售。我们打算提升整个行业的能力,如果我们被某一家原始设备制造商(OEM)收购的话,那么我们就无法实现这一目标了。”

安德森还表示,Aurora Innovation公司计划通过非独家合作伙伴关系与其它汽车制造商展开直接合作。

原来,Aurora Innovation此前一直秘密运营,直到特斯拉在诉讼中指控安德森指控其窃取公司保密信息以及从公司汽车自动驾驶团队挖人,才得以曝光。不过,4月份,特斯拉撤回了针对公司汽车自动驾驶团队离职高管的一桩诉讼。

目前为止,Aurora Innovation通过自筹和小规模的融资等方式筹集到650万美元的资金,该公司计划在今年某个时候发起第一轮大规模的融资。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1294期内容,欢迎关注。

R

eading

推荐阅读(点击文章标题,直接阅读)

中国企业构建AI能力须哪五大核心要素

自动驾驶分为6个级别,中国处在哪一级

联发科20周年视频,蔡明介深情细数那些年的艰辛与收获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半导体行业观察,后台回复关键词获取更多内容

回复 科普 ,看《第三代半导体科普,国产任重道远》

回复 争霸 ,看《晶圆代工争霸战四部曲(了解各晶圆厂的前世今生,非常详细!建议收藏!) 》

回复 指南 ,看《半导体专业留学海外指南(1): 专业方向选择》

回复 财报 ,看《18家半导体企业财报汇总,几家欢喜几家愁》

回复 国产手机 ,看《谨以此文献给国产手机背后的劳动者》

回复 指纹 ,看《面板厂将指纹识别芯片革命到底 》

回复 OLED ,看《一文看懂我国OLED全产业链,除了京东方还有啥值得骄傲的?》

回复 缺货 ,看《半导体行业缺货危机重现 这10大领域面临洗牌?》

china0513-624x468

【关于转载】:转载仅限全文转载并完整保留文章标题及内容,不得删改、添加内容绕开原创保护,且文章开头必须注明:转自“半导体行业观察icbank”微信公众号。谢谢合作!

china0513-624x468【关于征稿】:欢迎半导体精英投稿(包括翻译、整理),一经录用将署名刊登,红包重谢!签约成为专栏专家更有千元稿费!来稿邮件请在标题标明“投稿”,并在稿件中注明姓名、电话、单位和职务。欢迎添加我的个人微信号 MooreRen001或发邮件到 jyzhang@moore.ren

china0513-624x468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