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物理系统(CPS) - 面向安全关键应用的未来异构多核E / E架构

2018-10-09 15:34:34 来源: 互联网

嵌入式电子系统领域,现在也被称为网络物理系统,正在成为新兴技术的挑战。网络物理系统(CPS)是一种紧密组合和增加协作计算和物理元素的单片集成xit。如今,智能按需自动化环境中可以找到前期生成的网络物理系统包括:航天,航空电子,汽车,化学过程,民用基础设施,能源,医疗保健,制造业(工业4.0),运输,娱乐和通信/消费电子等多种领域。这一代通常被称为嵌入式系统。在嵌入式多域电子系统中,重点往往更多地放在实时和HPC计算元素上,而更少放在计算和物理元素之间的紧密联系上。这导致需要新的分散/集中操作智能,互联,以及跨域和技术集成的CPS(I3CPS)。


多用途自适应性和可靠性功能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根据摩尔的基准测试缩减硅技术时。由于能源,计算和成本限制的增加,领先的处理器和大型机公司正在获得对可重构计算技术的更多认识。我们的观点是未来基于硅的处理器技术和可重配置电路/架构的“共赢共生”。此外,动态重新配置已从学术实验室发展到行业研发/产品组,为越来越多的应用和情况提供额外的高适应性选项。使用实时硬件重新配置和在线监控的可靠性,故障冗余和确定性运行时自适应性是安全关键嵌入式系统的重要特征,例如,适用于汽车,航空电子,铁路等系统的智能移动。因此,我们在过去35年中经历的相应E / E架构的可扩展性即将结束,因为我们进入了种类型的网络 - 物理移动应用领域技术约束和认证条件的新阶段。除了传统可重构结构(如FPGA)的功能之外,这里的多种/多量核解决方案实际上是半导体路线图的唯一替代方案。这需要通过集成这种类型的并行异构体系结构,平台和兼容的工具流程,例如,编程,标准,参考技术平台(RTP)的紧急新解决方案;特别是不要阻止这些重要的新兴应用领域的未来创新。

在即将于11月1日-2日上海召开的“中国汽车电子电气架构创新发展论坛(AEATC)2018”中,来自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嵌入式电子系统正教授和信息处理技术研究院(ITIV)院长Dr. Jürgen Becker将讨论实际和未来多核平台的相应挑战,包括自适应可重构技术的可靠集成。特别是按需加速器和监视器,在用于行业创新的具有可扩展的硬件/软件集成和各种虚拟化解决方案的相关方法中至关重要。演讲将重点关注嵌入式异构多核E / E架构解决方案,平台开发方法,流程和工具流程。这里将讨论汽车,航空电子设备以及工业4.0中的不同安全关键应用和多域用例,例如:在ARAMiS(汽车,铁路和航空电子多核系统)和ARAMiS II等相应旗舰项目计划的背景下:http://www.projekt-aramis.dehttps://www.aramis2.com

同时来自通用汽车R&D电子控制&软件架构组经理, Mr. Massimo(Max)Osella, 将在(AEATC)2018本届论坛中介绍“软件定义集中式车辆架构” 的发展。如果我们能够从干净的石板开始,我们将如何设计现代汽车电气架构?当前的主流车辆电气架构是连续附加方法发展的结果:每个新功能都带有自己的控制器,传感器和执行器。通过添加具有新协议的新独立总线,增加了串行通信。线束的复杂性,重量和包装都达到了极限。目前的方法对于未来车辆所需的新级别的电子功能而言是不可持续的。 Mr. Osella将讨论基于集成计算平台设计新概念架构所面临的挑战,该平台集成了来自不同应用领域的软件; 分析在软件平台,计算性能和串行通信方面实现此类架构所需的支持技术; 讨论这种方法的一些业务挑战; 最后将评估软件定义的集中式架构的优点和好处。

此外来自AUTOSAR的发言人Dr. Thomas Scharnhorst将为您详细阐述“AUTOSAR 自适应式平台 -  用于智能功能安全和信息安全的汽车软件框架的开发进程”包括挑战和应用案例,自适应式平台18-10的发布,在功能安全,信息安全和人工智能背景下的AUTOSAR。

关于AEATC2018论坛详细信息及注册请联系:
钱云经理
座机:021 - 2230 6692
手机/微信:15021948198
电子邮箱:klaus.qian@grccinc.com
http://www.eeaconference.com/
微信公众号:汽车电子电气架构创新发展论坛

责任编辑:soph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