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汽车电子电气架构创新论坛圆满结束

2018-11-09 10:11:34 来源: 互联网
2018年11月1-2日,由上海GRCC咨询公司主办、CASA汽车电子联盟协办以及各大主流媒体合作支持的“2018中国汽车电子电气创新论坛”活动在上海豫园万丽酒店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汇聚了数百位业内权威人士和专家就未来电子电气架构发展趋势展开探讨,为各大企业提供了解决方案和技术交流平台的机会。


本次活动嘉宾覆盖了整车厂商、一级供应商、汽车电子半导体、芯片企业、系统集成商、电子电气架构系统方案供应商、软件与测试设备企业、架构设计咨询公司、科研机构、协会及政府部门等高级决策人。活动以主题演讲、小组讨论、圆桌会议等多样形式,从汽车电子电气架构开发面临的挑战、可能的解决方案、未来的发展趋势、架构的分析与建立、架构的开发与实现、架构的测试和成本优化以及功能安全和信息安全等方面进行展开。

(小组讨论环节)

作为国内领军聚焦于汽车电子电气架构领域的专业行业论坛邀请了包括来自通用汽车,中汽研,AUTOSAR,华晨汽车,上海银基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Elektrobit,普华基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APTIV, Bosch, Roland Berger GmbH,泛亚汽车技术中心, 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等全球权威演讲嘉宾做了主题分享。

(Dr. Jürgen Becker 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嵌入式电子系统正教授和信息处理技术研究院院长)

内容包括软件定义集中式车辆架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电动汽车电子电气架构研发”项目开发介绍;AUTOSAR自适应式平台-用于智能功能安全和信息安全的汽车软件框架的开发进程;整车电气系统的系统结构设计测试和成本优化;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基础架构-基础安全服务平台;可扩展且灵活的高性能ECU软件平台;电子电气架构发展趋势(高度自动化、智能网联化、电气化);目前的挑战和瓶颈(包括通信、车载网络复杂性、ECUs运算能力、安全与灵活性);可能的解决方案以及未来平台的发展(需要新颖的通信技术范式)。汽车电动化、网联化和自动驾驶对未来车辆电气电子架构和行业的影响; 功能需求及功能架构开发探讨;以及网络-物理系统(CPS)-面向安全关键性应用的未来异构多核电子电气架构等。

(Christoph Herzog, 产品组合管理负责人,Elektrobit )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以及汽车智能化的影响,开发下一代电子电气架构已经成为必然趋势。为了应对未来车辆在数据流处理、网络安全及“终极”机器学习等方面的需求,对未来电子电气架构设计平台的灵活扩展、可重构性、开发成本和产品服务等诸多方面也做出了更高的要求,其架构的复杂性也使整车厂商和供应商之间的合作更加密切。通过业内权威人士的观点分享、经验交流、技术支持,各厂商和供应商对未来电子电气架构的发展趋势有了更精准的把握,能够更好的开发出适应市场需求的架构,在未来市场中也能够更早的取得成功,这也正是本次论坛活动的意义和价值所在。
责任编辑:soph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