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势而行,EAC2023 易贸汽车产业大会暨易贸汽车产业展6月苏州圆满落幕!

2023-06-09 16:20:27 来源: 汽车


2023年6月7日,由易贸汽车主办,在Yole Group、中国汽研、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ARinChina、九章智驾、胶我选、WGSN等共建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为期2天的“EAC2023 易贸汽车产业大会暨易贸汽车产业展”(Enmore Automotive Conference,以下简称EAC展)在美丽的姑苏金鸡湖畔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下帷幕。
 
EAC展始终致力于为行业打造一个具有全球视野的,最具技术落地及商业价值的汽车行业交流合作平台。作为汽车新能源和智能化行业极具权威行业影响力的年度盛会,本次EAC展细分热管理&新能源专区、光电及传感专区、内饰座舱&乘客体验提升专区、毫米波雷达专区、特装专区5大垂直赛道板块、同期举行了22场行业高峰论坛、247家品牌展商带来最新产品倾情展示,10000+专业观众和采购商踊跃参与,现场洽谈采购气氛热烈。
 
EAC展聚焦新能源&智能化所带来的产业变量,现场展商行业领域涵盖新能源汽车热管理、动力电池、内饰座舱、汽车CMF设计、毫米波雷达、视觉摄像头、激光雷达、座舱监控、NVH、声学音响、抬头显示、汽车照明、汽车安全、智能网联等多个领域,通过展示交流会、参观考察和线上线下专业沙龙等多种形式,为国内外汽车产业上下游企业提供专业化及个性化的服务。 本届EAC展为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凝聚行业发展共识、强化核心技术突破提供了坚实支撑。
 
 
七位展览揭幕嘉宾从左到右依次为:
 
易贸汽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总经理 史晓穆
 
Yole SystemPlus CEO , Romain FRAUX
 
全国塑料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人造革合成革标准化工作组,组长,赵建明
 
弗迪科技有限公司,热管理专家,叶梅娇
 
采埃孚亚太集团有限公司,电驱传动事业部/传动系统产品线亚太区高级总监,王志伟
 
旭化成微电子,市场总监,张伟伟
 
艾杰旭复合材料(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桑野诚司
 
 
本届展会以“聚势而行”为主题,展示总面积超1.5万平方米,聚汽车产业新能源和智能化蓬勃发展的势头携手同行,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约250家企业与组织参展。鑫巨宏、图达通、长光华芯、永新光学、迈来芯、中强光电、华亚智能、ASMPT、光创联、福特科、山东国瓷、旭化成、 之江 、麦德美、 阿基里斯、埃肯、汇顶、霍尼韦尔、英铂科学仪器、弗迪、 盾安 、飞龙 、汉高 、陶氏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以丰富的汽车解决方案产品和创新应用场景案例全面展示了在智能驾驶感知关键技术研发、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开发、未来座舱CMF设计、汽车安全一体化、座舱智能表面技术及产品发展,座舱声学系统开发、新能源系统发展及材料应用的研究与实践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截至展会闭幕,共计吸引上万名主机厂、Tier1系统集成商、核心零部件企业、软件算法及解决方案企业等专业观众踊跃参与。成果云集、思想碰撞、亲密对话……八方英才纷至沓来,共同感受汽车智能化和新能源化技术创新释放的澎湃动能。
 
 
展会同期举办EAC AWARDS晚宴颁奖盛典,历经“报名•公开投票•评审打分”3个阶段,历时3个月的角逐,来自HUD、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汽车座舱监控系统、汽车NVH与声学系统行业领域共计60多家单位和优秀工程师获此殊荣,同步颁发的奖项有HUD AWARDS2023汽车抬头显示HUD国内领军企业奖,获奖企业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惠州市华阳多媒体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瀚思通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未来(北京)黑科技有限公司。获得HUD AWARDS2023汽车抬头显示HUD卓越创新奖的企业有:深圳市锐思华创技术有限公司、中强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奥提赞光晶(上海)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合肥疆程技术有限公司。获得LiDAR AWARDS2023激光雷达LiDAR领军企业奖的企业有:上海禾赛科技有限公司、图达通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深圳市速腾聚创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一径科技有限公司。获得LiDAR AWARDS2023激光雷达LiDAR卓越创新奖的获奖企业有:北醒(北京)光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亮道智能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杭州洛微科技有限公司、珠海映讯芯光科技有限公司。获得Radar AWARDS 2023汽车毫米波雷达Radar领军企业奖的获奖企业有:芜湖森思泰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理工雷科电子(天津)有限公司、上海几何伙伴智能驾驶有限公司、Ambarella安霸半导体。获得Radar AWARDS 2023汽车毫米波雷达Radar卓越创新奖的企业有:北京木牛领航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雷驰瑞泰科技有限公司。获得IMS AWARDS2023汽车舱内感知创新应用企业奖的企业名单有:深圳市光鉴科技有限公司、Cipia Vision 、上海临港绝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福瑞泰克智能系统有限公司、迈来芯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获得NVH & AS AWARDS2022-2023年度汽车NVH与声学系统行业领域科技创新突破企业奖的企业名单有:懿朵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海德声学(上海)科技有限公司、吉利汽车研究院(宁波)有限公司、武汉融声奇科技有限公司、大连固特异轮胎有限公司、赛玛特传动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苏州清听声学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歌尔丹拿科技有限公司、惠州华阳通用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汇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获得NVH & AS AWARDS2022-2023年度NVH与声学系统产业优秀工程师奖的优秀代表有: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 史晓磊、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林胜、泛亚汽车技术中心 王伟东、华人运通控股(上海)有限公司李瑞峰、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石教华、浙江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庆凯、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郭林、上汽集团创新研发总院相龙洋、岚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董光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郑家泽。多个汽车智能化和新能源行业重大奖项的发布, 通过向各领域行业引入具有权威性、前瞻性的评选维度,公正客观的评选机制,全渠道多角度的展示平台,致敬行业典范,助力行业优品(新品、成果、研究进展、系统测试方案等)从首发到落地转化的成功蜕变。
 
 
作为展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期举办的22余场高峰论坛始终紧跟行业发展趋势、洞察市场信息,聚焦新能源汽车热管理、动力电池、内饰座舱、汽车CMF设计、毫米波雷达、视觉摄像头、激光雷达、座舱监控、NVH、声学音响、抬头显示、汽车照明、汽车安全、智能网联等热门领域。群贤毕至星光灿烂,多位重磅专家的主旨演讲和圆桌对话开启了一场思想盛宴。
 
本次EAC易贸汽车产业展暨第十届国际新能源汽车热管理产业大会和第四届动力电池安全技术创新高峰论坛重磅升级,聚焦“动力电池热管理与热安全、座舱气候与乘员舒适性、科技赋能整车热管理前瞻 、先进热管理空调系统、热仿真与测试方案、电驱及电子元器件散热、智能电动汽车热管理、新能源汽车管路技术创新、商用车&特种车热管理、新能源车用胶黏剂&导热散热材料”等行业,统筹前端研发与终端市场对于高效、可靠、智能化热管理系统的需求;同期召开的未来座舱大会以“引领未来出行场景 预见环保智能座舱”为主题,共同携手汽车内饰表皮论坛、汽车CMF设计专场、汽车内饰智能表面及表面装饰论坛,全球汽车座舱交互及车载显示屏论坛、激光大灯与内饰氛围灯前瞻技术交流会重磅出击,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具体目标下,邀请超千位的全球汽车内饰座舱领域的专家一同探讨交流。顶尖思维的碰撞,前沿技术的展示,将创造新的相互机会,彻底改变未来车辆的内部结构。
 
 
在智能感知领域,本次EAC易贸汽车产业展暨第五届激光雷达和毫米波雷达产业大会、第四届汽车视觉摄像头前瞻技术展示交流会等1500多位与会专家聚焦激光雷达和毫米波雷达量产之路、硅光技术、激光器探测器、新一代天线和射频芯片、车载摄像头解决方案等核心技术展开深入探讨,共同探索汽车传感器在自动驾驶感知等领域技术运用的发展与未来,同期召开的第三届汽车座舱监控(IMS)前瞻技术展示交流会和第四届汽车抬头显示(HUD)前瞻技术展示交流会共同探索汽车座舱监控系统和汽车抬头显示的行业趋势、创新应用、技术发展等话题。50+专场报告,2000+与会代表,500+行业权威演讲专家汇聚一堂,聚焦行业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共商共议,展望行业发展前景,硕果累累,携手共创汽车新能源和智能化新时代。
 
 
EAC展会同期还举办多场特色活动,“易企”融资项目作为EAC2023期间的重要活动,集聚汇聚蔚来资本、尚顾资本、恒旭资本、中金资本、中信建投资本、凯辉资本、鳌图资本、吴晨资本、中鼎资本、火眼资本、劲邦资本、谱润资本、国投创益、国风投、元创资本、中信资本、力合资本、元禾原点、无锡建翎资本、兴牛资本、兴富资本、软银资本、Volvo Funds等100多位权威资本机构代表,为来自自动驾驶、智能座舱、新能源等新兴高科技企业提供项目路演机遇、搭建资本和产业对接平台,帮助企业精准对接投融资机构,拓展融资渠道、解决融资难题,推动优秀科技成果快速转化落地,助力企业发展壮大。6号上午由WGSN联合主办的EACC消费电子科技新趋势专场,7号下午举办的智能车载音频技术专场会议和由ARinChina联合举办的未来座舱元宇亩创新论坛精彩纷呈,座无虚席,科技前沿的思想碰撞给现场观众带来深刻的启迪。
 
 
7号下午EAC展重磅携手行业知名媒体九章智驾在B馆举办以“共话激光雷达和4D毫米波雷达”为主题的圆桌访谈,来自苏州挚途科技有限公司、安霸半导体公司主机厂、苏州豪来波技术有限公司的自动驾驶专家围绕4D毫米波雷达与激光雷达在功能、成本、场景上的重叠和差异,未来竞争趋势,主机厂对两者的看法等多角度探讨了行业目前关注的热点话题。而在本届EAC展上同期举办的Yole China Forum,集聚半导体、电子、光电等多个领域专家的盛会,共同探讨当前和未来的汽车产业技术趋势和发展机遇。
 
 
本次EAC展现场搭建采购对接洽谈区帮助参展商寻找对接商机、为国内外汽车产业上下游企业提供专业化及个性化的服务并助力全球汽车供应链优化。EAC2023组委会特别策划系列丰富的展区活动,VIP买家团巡展等活动精彩不间断,观众在互动区通过游戏和展台互动签到在“易贸快闪店”兑换精美礼品,趣味性的促进了参会人员与展商的密切沟通交流。
 
 
EAC易贸汽车产业大会暨产业展历经数十载的发展,成为新能源和智能化产业新品和技术成果的首发地,一路走来,EAC见证了汽车智能化与新能源化的飞速发展的光辉时刻, EAC展也很荣幸能够参与汽车产业发展巨变的浪潮中,致力于为全行业搭建起展示、交流、合作、共享的舞台,集中展示汽车智能化与新能源领域行业蓬勃发展的最新成果,联动参展企业的核心价值,串联有效应用场景,从产业到终端,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畅通,不断融合升级,积极推动整个行业创新技术高质量供给。
 
本届EAC展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各方的鼎力支持和共同协作。在此,感谢所有参展商、采购商以及各界人士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关注。EAC2024易贸汽车产业大会暨产业展将于2024年6月21-22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期待再相会!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