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自驾车背书,Nvidia 车载绘图芯片一鸣惊人

2016-10-26 19:15:00 来源: 互联网

nvidia

特斯拉(Tesla)19 日宣布,旗下所有电动车即日起都将具备全自动驾驶,在投资人为之欢呼的同时,特斯拉策略合作伙伴可能才是自驾车产业的最大赢家。

Nvidia 生产的泰坦(Titan)绘图芯片是当今最新进也是造价最昂贵的绘图芯片,特斯拉电动车的自驾功能,正是交由泰坦芯片负责做运算处理。据特斯拉CEO马斯克(Elon Musk)表示,Nvidia 与AMD实力在伯仲之间,Nvidia 仅以些微差距雀屏中选。(道琼社)

特斯拉新出厂电动车都将搭载以泰坦芯片为核心的神经网(Neural Net)电脑,其运算能力是前版电脑的 40 倍,马斯克将之比喻为超级电脑。

Nvidia 今年曾预估车用芯片部门营收将成长 75%,整体商机上看 60-100 亿美元,特斯拉只是其中的一部份。包含 BMW、Google 与叫车软件业者 Uber 都在发展自驾车,也都须要借助于强大绘图芯片来实现。获得特斯拉背书的 Nvidia 已占得战略制高点,有望抢下更多自驾车芯片订单。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 NVIDIA 官方FaceBook)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