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出售杰发给四维图新,中国证监会点头!

2016-10-26 19:15:00 来源: 互联网

img_0028-624x416

中国台湾地区的 IC 设计龙头联发科,日前宣布出售中国转投资子公司杰发给全球第 3 大车用数码地图企业四维图新一案,24 日正式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无条件许可,并且最快将在 2016 年底前完成交割程序。而受此消息激励,联发科 25 日股价,开盘后随即冲上盘中最高的每股 245 元新台币价位,涨幅超过 2%。

该笔交易案在 2016 年 5 月 14 日正式宣布,联发科以 6 亿美元的价格,将中国转投资之车用电子公司杰发出售给全球第 3 大车用数码地图厂四维图新,预计可挹注联发科新台币 100 到 120 亿元的获利,分 3 年认列,首年将可挹注联发科每股 EPS 近 3 元。

不过,该笔交易,在过程中遭中国证监会 2 度退回提问。主要原因,在于质疑四维图新开价估值过高,还有杰发未来获利及四维图新实质控制人变更的疑虑。这样的状况,也使得市场一度担忧联发科出售杰发案受阻,将会冲击 2016 年第 4 季的业外获利状况。不过,由于杰发 2016 年的营收金额有机会达到人民币 4.97 亿元的水准,而且前景看好,这才使得中国证监会释疑,最终于 24 日宣布放行。

据了解,杰发产品线包含了车用电子的前装和后装市场。尤其,在中国车用芯片后装市场的市占率已达到 50%。未来透过与四维图新的整合,期望能发挥更大的水平合作效益。而在联发科出售杰发给予四维图新之后,后续还会以不超过 1 亿美元的资金与四维图新策略合作,进一步布局车用电子市场。

(首图来源:《科技新报》摄)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