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发布 98 页白皮书,描绘垂直起降空中运输工具的未来

2016-10-28 23:50:00 来源: 互联网

1028-uber-vtol4-624x391

半导体行业观察Uber 相当努力于主宰道路上的交通,让车子的使用率发挥到最大,推出叫车服务、送餐服务、快递服务,也将推出卡车版的 Uber,还正研发无人驾驶汽车希望能取代人力完成这一切服务。不过道路已经不足以满足 Uber 了,27 日,Uber 拿出一本长达 98 页的白皮书,提出垂直起降的空中运输工具的想法,希望借此让都市运输更快且不会塞车。

这本叫做“Fast-Forwarding to a Future of On-Demand Urban Air Transportation”的白皮书,直译大意是快速前瞻未来的随呼即到都市空中运输。里面提到要开发一个在都市里垂直起降(VTOL机、Vertical Take-Off and Landing)的空中运输工具,它的旋翼片可以改变角度,与地面平行时可以垂直起降,与地面垂直时可以成为向前飞行的推力。

1028-uber VTOL2

1028-uber VTOL1

Uber 的想法是,在长久的未来,垂直起降空中运输工具会变成可以负担的日常大众交通运输工具,而且优点是道路交通不再拥塞,排气量也会大幅减少,而且甚至会比自己拥有一台车还要便宜。

不过 Uber 虽提出了垂直起降空中运输工具的概念,但它并不打算自己开发一架。Uber 希望能与汽车厂商、监管单位、政府单位以及其他公司一起开发出这个将会振奋市场的新交通工具,而 Uber 也知道,除了技术上要克服的问题,如何取得空中的行车秩序也将会是一大难题。

对于都市里的空中运输工具有兴趣的不只有 Uber,Google 创办人、Alphabet CEO Larry Page 也在今年 6 月以个人名义投资飞行汽车的新创公司 Zee Aero 和 Kitty Hawk。

1028-uber VTOL3

 

资料来源:

  • Uber Outlines Vision for Flying Cars
  • Uber sort of enters the ‘flying car’ game with a 99-page white paper
  • Fast-Forwarding to a Future of On-Demand Urban Air Transportation

延伸阅读:

  • Alphabet CEO 投资飞行汽车公司,无人驾驶要上天?
  • 不只预约叫车 Uber 在巴西推出预约搭乘直升机的服务
  • Uber 联手空中客车,推出直升机接送服务

(图片来源:Fast-Forwarding to a Future of On-Demand Urban Air Transportation白皮书)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