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京电信、英特尔携手开发自驾车 V2X,深度学习夯

2016-10-31 18:56:00 来源: 互联网

0611-intel-cut-1

看好自驾车的未来发展,韩国最大电信营运商鲜京电信(SK Telecom)10 月 31 日宣布,已跟美国芯片巨头英特尔敲定协议,将携手开发次世代自驾车技术“Vehicle-to-Everything”(车联网或称 V2X),以及基于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的影像辨识科技。

韩国先驱报(Korea Herald)31 日报导,鲜京电信 31 日称,两家公司已在 27 日签署了备忘录(MOU)。

所谓的 V2X,是指内建在联网汽车的一种科技,可让汽车跟其他车辆、道路感测器、行人等可能影响行车路径的实体沟通,被认为是联网车、自驾车的核心元素。

深度学习科技则试图模仿人脑神经的活动,让机器学着辨认声音、影像等数码资料的特定模式。鲜京电信表示,这种形式的机器学习,可让自驾车透过影像辨识功能,分辨其他车辆和乘客的动作。

依据双方协议,鲜京电信会贡献影像辨识技术和汽车联网服务,英特尔则会提供 5G 模组、基地台和深度学习平台。两家公司计划在 2017 年结束前打造出自驾车的运作模型。

美国豪华电动车厂特斯拉(Tesla Motor))刚于 9 月 11 日宣布软件更新,改变 Autopilot 对雷达、相机和影像处理系统的操作模式,宣称如此一来类似佛州车祸的意外事故有机会避免,而采用的也是机器学习的类似技术。

(本文由 MoneyDJ 新闻 授权转载)

延伸阅读:

  • 特斯拉自驾功能更新,雷达防撞夯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