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加入汽车共享计划,以后不用买车也能开车兜风了

2016-10-31 18:56:00 来源: 互联网

thejapantimes

还在用 Uber 叫车吗?以后还是自己租辆车开吧。

据路透社消息,丰田在 10 月 28 日宣布注资美国汽车共享公司 Getaround,正式开展汽车共享领域的相关业务。

丰田在一封发给路透社的邮件中提到,这次投资是由其旗下投资公司 Mirai Creation Investment Limited Partnership 发起的,但拒绝透露更多细节。然而早前日本《日经新闻》曾放出消息称,此次投资金额可能在 1,000 万美元左右。

据悉,这家投资公司主要投资领域还包括人工智能和机器人。

爱范儿配图

(Source:MomsLA)

Getaround 是一家 2013 年在旧金山成立的初创公司,主要提供汽车共享服务,辐射范围已经拓展到包括旧金山、芝加哥、华盛顿在内的美国主要城市。据称其现在已拥有超过 20 万名会员。

爱范儿配图

(Source:Getaround Blog)

Getaround 宣称车主可以透过租赁自己的车辆获得平均每年多达 1 万美元的收入,他们可以选择按小时计或者按天计。同时车主将获得每单价值 100 万美元的保险。

汽车共享可以大大提高用户的自主性,同时降低其在城市的驾车成本。考虑到停车、注册登记等费用支出,城市里的用户可以选择只在需要使用时租几个小时的车,这显然比自己买车维护的成本要低很多。

爱范儿配图

(Source:Morgan Gerber)

汽车共享服务的兴起可能会导致个人车辆持有量的衰减,丰田此举也是在力图减少该现像对自身的影响。与新兴汽车共享公司不同,传统车企拥有大量的车源,可以在第一时间掌握汽车的使用状况并进行维护。

这不是丰田第一次涉足汽车共享行业,之前丰田曾与 Uber 有过合作,透过为 Uber 司机提供丰田汽车租赁服务来加快移动技术的相关研究。

除了丰田之外,其他传统车企也在加快在该领域的发展步伐。奥迪宣布建立汽车共享服务体系 Audi Shared Fleet,通用与 Lyft 达成合作,大众也和来自以色列的 Gett 展开合作。

(本文由 爱范儿 授权转载)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