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收80亿购汽车电子供应商哈曼,所为何事?

2016-11-15 10:17:00 来源: 互联网

china0513-624x468

三星电子昨天宣布以每股112美元的现金收购哈曼国际(Harman International Industries),据悉总成交额在80亿美元。哈曼是物联网汽车解决方案领域的龙头企业,截至2016年9月30日的过去12月内销量占据了汽车行业的65%,在完成收购之外将会推动三星在物联网技术尤其是汽车电子方面的发展。

china0513-624x468

三星副董事长权五铉(Oh-Hyun Kwon)表示:“HARMAN在技术、产品和 解决方案 上完美的填补了三星的空缺,双方之间的联合是我们一直追求的汽车发展战略的自然延伸。”这项收购将会为三星提供HARMAN旗下8000名致力于开拓物联网市场潜力的软件设计师和工程师,此外三星还获得HARMAN旗下的行业领导品牌,和包括Harman Kardon, JBL, Mark Levinson, AKG, Lexicon, Revel和Infinity在内的先进音频系统。

在这笔交易关闭之后,HARMAN将会作为三星旗下的独立子公司运营,并继续由现有团队领导。三星表示将会继续保留HARMAN的办公场所、工厂设施、总部以及所有的消费级和专业级别的音频品牌。本次交易预期将会在明年年中完成。

china0513-624x468

三星看中哈曼什么?

成立于1953年的哈曼国际,是全球最大汽车音响OEM公司之一,近年来在CEO帕里瓦尔(DineshPaliwal)的带领下,积极向汽车电子产业布局,拿下数十亿美元的合约,包括来自通用汽车和飞雅特克莱斯勒的大笔订单,并预估未来还有240亿美元订单,为该公司每年营收的3倍。目前该公司约3分之2的营收来自于汽车制造商。

哈曼国际去年斥资7.8亿美元并购软体服务公司Symphony Teleca,将公司业务分散至软体开发,并制造让汽车更像智能手机所需的零件。

哈曼国际是联网汽车技术的全球领先者,以其高端的多媒体、导航及视觉显示系统而闻名。在截至9月30日的过去一年中,哈曼国际集团销售额高达70亿美元,截至6月的未结订单约有240以美元。全球超过3000万辆汽车装有哈曼系统,该公司与宝马、奔驰等顶级汽车制造商建立了合作关系。

目前哈曼主要从事设计、工程、制造和销售音频系统、影像制品、企业自动化解决方案,和汽车制造商、消费者和全球企业的连接服务。

哈曼国际工业公司业务有四个部分:娱乐资讯、生活方式、专业和服务。

1、娱乐资讯:主要为汽车制造商的原始设备提供车辆应用的娱乐资讯系统。

2、生活方式:为提供车辆应用的汽车音响系统;家庭、多媒体和移动应用的一系列中至高端扬声器和电子产品;家庭应用的家庭音响和剧院系统和配电系统;用于多媒体应用的耳机、电脑嵌入声频,和可携式无线扬声器;和移动产品,如扬声器、放大器和数位讯息处理器。此部分在AKG、Harman/Kardon、Infinity、JBL、JBL Professional、Lexicon、Mark Levinson和Revel品牌,以及Bowers & Wilkins、Bang & Olufsen和Canton品牌下提供产品。

3、专业部门:提供扬声器、功率放大器、数位讯息处理器、麦克风、耳机、混音机、照明、视像,及控制和商业自动化解决方案、企业和公共空间应用;声音增强产品、乐器支援,和专业音频市场的广播和录音部分;与音频和影像资讯传输解决方案。此部分在AKG、AMX、Crown、JBL Professional、Lexicon、Martin、Soundcraft和Studer品牌下提供产品。

4、服务部门:为在汽车、零售、移动、医疗、媒体和消费性电子市场提供软体解决方案。

三星电子副会长权五铉(KwonOh-hyun)表示:「哈曼国际完美地补足三星电子所需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我们进军汽车领域已有一段时间,与哈曼国际结盟是非常自然的事情。哈曼国际已为三星电子的汽车版图建立了强劲的基础。」

知情人士指出,三星电子无意制造汽车,但该公司视汽车技术和可上网自驾车的研发,为极具成长潜力的市场,可让该公司销售更多的半导体、显示器面板和行动服务。

《华尔街日报》 表示,该交易将重塑全球汽车供应链中的强弱秩序,反映出那些在移动服务领域有着深刻洞察的财力雄厚企业正在加快创新步伐、扩大影响力。

实际上,三星早在上世纪末就曾涉猎过汽车生产。对于三星来说,哈曼的汽车和服务相关的项目是最有价值的, 虎嗅 报道称,三星之所以要重返汽车领域,是为了继续在一线科技公司中占有一席之地。鉴于目前谷歌、苹果等科技巨头均已进军汽车领域。

三星通过收购哈曼间接进入车载系统领域,无论是对经验积累还是布局未来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china0513-624x468

【关于转载】:转载仅限全文转载并完整保留文章标题及内容,不得删改、添加内容绕开原创保护,且文章开头必须注明:转自“半导体行业观察icbank”微信公众号。谢谢合作!

china0513-624x468

【关于投稿】:欢迎半导体精英投稿,一经录用将署名刊登,红包重谢!来稿邮件请在标题标明“投稿”,并在稿件中注明姓名、电话、单位和职务。欢迎添加我的个人微信号MooreRen001或发邮件到 jyzhang@moore.ren

china0513-624x468

点击阅读原文加入摩尔精英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