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开发出业界最高精度、最低耗电量的地磁传感器

2017-09-05 14:57:20 来源: 互联网
<概要>

全球知名半导体制造商ROHM面向停车场车辆管理系统的车辆检测领域,开发出检测地磁的MI传感器*1“BM1422AGMV”。
 
 
“BM1422AGMV”是融合了合作伙伴爱知制钢株式会社的MI元件开发技术和ROHM所擅长的半导体生产技术、传感器控制技术优势开发而成的产品。可检测车辆等引发的地磁场变化,其影响检测精度的噪声特性、温度特性、磁滞特性和耗电量等方面与一般产品相比均具有极高的性能优势(噪声影响仅1/3、温度影响仅1/6、磁滞特性几乎为0、耗电量仅1/8),而且封装采用仅2*2mm的小型封装。由此实现了业界最高精度和超低功耗,作为地磁传感器非常有助于停车场车辆管理系统的发展与普及。
 
从2017年9月起搭载了“BM1422AGMV”的评估板“BM1422AGMV-EVK-001”在AMEYA360、RightIC在线平台开始网售,仅需网上购买即可对本产品进行评估。另外,使用评估板所需的入门指南等各种文档均可从官网下载。下载地址:http://www.rohm.com.cn/web/china/sensor-shield-support/magnetic-sensor2
 
今后,ROHM将继续推进IoT和传感器网络不可或缺的高精度、低功耗的传感器产品开发。
 
<背景>
 
近年来,在中国,随着汽车的快速普及,以城市为中心的停车场不足已成为严重问题。对此,以北京市和上海市为首的地方政府相继推出交通基础设施政策,制定停车场建设计划并引进开发管理系统,力争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准,其车辆管理系统中采用了内置有地磁传感器的车辆检测模块。
 
以往车辆检测模块中搭载的地磁传感器多采用霍尔元件和MR元件,存在精度、功耗、温度特性、磁滞性能等诸多课题。尤其是关于磁滞性能,当装有较大电刷(电机)的道路清扫车通过时,因磁铁接近或恶作剧刻意地使传感器磁化,以致无法准确识别有无车辆通过。
 
针对这些课题,ROHM于2013年2月开始与爱知制钢株式会社展开业务合作,联合推进使用了精度、温度特性、磁滞性能等方面遥遥领先现有技术的MI元件的传感器开发。
 
 
<应用>
 
●停车场的地磁车辆管理系统
 
●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的室内导航用位置检测
 
●AR(Augmented reality: 增强现实)产品
 
●超低耗电量的方位检测(电子罗盘用途)

<特点>
 
1.创造新价值的业界最高检测精度
 
由于车辆检测是看地磁场变化的,因此超高检测精度和不易受周围环境影响的特性是非常重要的。
 
 
低噪声         : 提高车辆检测精度
 
优异的温度特性 : 降低昼夜、季节带来的误差

超强的磁滞特性 : 防止磁化导致的误动作

“BM1422AGMV”采用高灵敏度MI元件并与搭载抗噪性能优异的高精度A/D转换器的模拟前端电路相结合,与一般产品(可用于车辆检测的MR传感器)相比,分别将噪声的影响降低到1/3、温度影响降低到1/6、磁滞影响降低到几乎为0的极低值,从而实现了业界最高的检测精度。特别是磁滞特性几乎接近0,不存在一般产品存在的课题——有磁铁接近时传感器被磁化,从而有助于稳定的车辆检测。

2.业界最低的超低功耗

普通的地磁传感器为提高精度,需要增加测量(运算)次数,求出平均值,但高灵敏度的MI传感器即使减少测量次数也可实现高精度,因此,可大幅降低运算处理所需的电量。实现仅一般产品1/8的业界最低耗电量12μA(7.5Hz时),有助于系统电池的长时间工作。
 

<术语解说>
 
*1) MI传感器(Magneto-Impedance传感器)
 
搭载使用特殊非晶丝的MI元件的新一代地磁传感器,爱知制钢株式会社世界首家开发成功。与传统的地磁传感器(搭载霍尔元件等)相比,具有高达1万倍以上的超高灵敏度,作为加速IT化的新技术,有望实现在众多领域中的应用。
 
 
责任编辑:星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