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研发出 3 层影像感测器,11 月量产

2017-09-18 14:43:04 来源: Moneydj
日厂 Sony 是全球影像感测器龙头,韩厂三星电子眼红,拼命追赶。据传三星追随 Sony 脚步,也研发出“3 层影像感测器”(3-layered image sensor),每秒可拍 1 千张照片。


韩媒 etnews 18 日报导,业界人士表示,3 层影像感测器结合了影像感测器、逻辑芯片和 DRAM。新品每秒可拍 1 千张照片,能呈现慢动作影像。这表示未来智能手机拍出的画面,能像职棒一样慢动作回放,看出裁判的判定是否正确,也可捕抓到高尔夫球员挥杆的精细动作。三星预定下个月试产新品,11 月量产。
 
Sony 是业界影像感测器霸主,率先研发出 3 层影像感测器,不过如今三星急起直追,势必让 Sony 备感压力。而且三星也生产 DRAM 和逻辑芯片,不像 Sony 需要对外采购,在速度和成本上,具备某些优势。
 
预估三星的 3 层感测器将用于明年旗舰机 Galaxy S9。以往三星旗舰机有半数影像感测器搭载 Sony 产品,另外一半采三星自家生产产品,估计明年新机仍会保持相同做法。
 
影像感测器有多赚钱?看看 Sony 财报就知道。
 
Sony 8 月 1 日日股盘后公布上季(2017 年 4-6 月)财报:因影像感测器等半导体销售夯,提振合并营收较去年同期大增 15.2% 至 1 兆 8,581 亿日元。
 
半导体事业(包含CMOS影像感测器、相机模组等产品)营收受移动设备用影像感测器销售量大增激励而大增 41.4% 至 2,043 亿日元,营益为 554 亿日元(去年同期为营损 435 亿日元)。在半导体事业中,影像感测器销售额较去年同期飙增 62% 至 1,488 亿日元。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