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迈斯半导体:下一个十年重点是汽车传感器

2019-04-02 11:17:28 来源: 互联网
艾迈斯半导体(ams)是全球领先的先进传感器解决方案设计和制造商,其传感技术帮助全球领先制造商实现先进的系统设计。艾迈斯半导体在2017年实现飞速发展,业绩增长97%,几乎翻倍;2018年艾迈斯半导体的成绩依然亮眼,有34%的年度增长。
 
艾迈斯半导体拥有丰富的传感器解决方案
近日,在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上,艾迈斯半导体和包括半导体行业观察在内的二十多位媒体记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展示了艾迈斯半导体在传感器领域的雄厚实力,同时也透露了未来十年艾迈斯半导体的发展方向。
 
过去几年,艾迈斯半导体一直保持着双位数的高增长,其客户也从五千多增长到八千多家厂商。不论是科技、技术还是集成,艾迈斯半导体始终专注于传感器,主要有三大产品主线,包括目前整个业界最蓬勃发展的光感传感器件、图像传感器件和声学传感器件。其产品应用主要聚焦在6个最主要的市场,包括通讯、消费电子、计算、汽车以及工业和医疗。
 
智能手机一直是艾迈斯半导体重要的业务领域,其新品 TCS3701 可在 OLED 显示屏下进行传感器操作,测量智能手机的前置环境光和接近传感,以此实现显示屏尺寸最大化。“艾迈斯半导体利用最新的技术帮助客户完成整个手机模组。当前,可视屏面积不断扩大,最新的趋势是把感应器放在主控后面,不影响正面美观。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的产品在感度和彩度方面也能够实现非常准确的计算。”艾迈斯半导体大中华区市场总监及台湾区域经理Daniel Lee介绍道。
 
在医疗领域,艾迈斯半导体的产品已经充分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例如身体健康检查中常用到的CT和digital X-ray,都使用了艾迈斯半导体的传感器技术。
 
在声学传感器领域,Daniel Lee 表示:“目前市面上已知的ANC基本都是用艾迈斯半导体的产品,我们会紧跟时代趋势,在由模拟ANC慢慢进入到数字ANC的过程中,不断适应各种不同的应用场景,始终跟随人们的五官演进,做一些辅助的功能。”
 
当前,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采用3D传感技术,无论是现今流行的人脸识别还是未来的AR、VR技术,3D传感器的价值将逐渐被挖掘。艾迈斯半导体的2W Merano-PD适用于最新的3D传感技术,包括飞行时间和结构光等。人脸识别、增强现实、3D对象扫描、3D图像呈现及其他工业和汽车应用均将受益于Merano-PD的使用。艾迈斯半导体大中华区3D方案和器件产品线市场总监CK Chua指出:“我们的3D传感技术在结构光、双目/立体视觉和飞行时间都有所涉及,不管是VCSEL(垂直发射器),还是光学部分的WLO,或者是方点投射器和IR,我们都有相应的技术。艾迈斯半导体拥有的前沿技术,尤其是光学和系统设计掌握得比较多,能够让公司产品在Optics、VCSEL或系统设计、算法,以及封装、人脸安全等方面达到平衡。”
 
图像传感器也是艾迈斯半导体的主打产品,在工业机器视觉、图像摄取、医疗内窥镜、交通监控以及科研等领域有重要应用。
 
未来十年的重点是汽车
本次媒体见面会上,艾迈斯半导体大中华区汽车事业部市场应用及业务发展总监Anmin Jin表示,未来十年,艾迈斯半导体的重点在汽车领域。
 
“艾迈斯半导体在汽车上面有非常高的期望,希望能够从现有的手机端应用,大量地拓展应用到工业和汽车上,今年艾迈斯半导体投入了非常多的资源在汽车领域,包括人员、技术以及实验资源等。”
 
汽车传感器是感知层的核心部件,遍布车辆全身。一辆汽车所搭载的传感器数量的多寡,直接决定了其智能化水平的高低。据海通证券的数据统计,目前一台中高配汽油车拥有超过 90 个传感器,单车价值量超过 2000元,这个数据还将继续攀升,这对于所有传感器厂商都是重大机遇。“汽车更像是一个大的电子器件,越来越多的传感器被应用在汽车里,传感器在汽车领域每年的增长远远超过其他器件。”Anmin Jin说道。
 
艾迈斯半导体的传感器可用于3D监控、3D检测以及驾驶员交互和感知等领域,此外还有对于智能驾驶至关重要的激光雷达(LiDAR)。激光雷达是一种集激光、GPS全球定位和惯性测量装置为一体的系统,用于获得数据并生成精确的数字模型,相当于汽车的“眼睛”,是实现高级别自动驾驶的关键一环。
 
Anmin Jin最后表示,“艾迈斯半导体从手机上开发了VCSEL到进一步开发车用的可寻址VCSEL阵列和驱动技术,我们相信底层的技术能够助力固态激光雷达的发展。为满足汽车级应用,VCSEL实现了以下几个重要的技术指征。第一,高能量,以实现远距离;第二,较小的光速角度,以实现远距离监测;第三,单位面积上实现尽量多的VCSEL点,以实现较好的精度;第四,行和列可寻址。通过使用可寻址VCSEL阵列,激光雷达在保证高可靠性的同时能够实现大幅度的成本降低。”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