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欲砸30亿美元谱写历史新篇章?

2017-10-19 17:52:46 来源: MEMS
据麦姆斯咨询消息,STMicroelectronics(意法半导体)将投入超过30亿美元建设两座300mm(12英寸)Fab。如果属实,这将成为意法半导体“大圣归来”之路上的惊人一瞥。到目前为止,意法半导体还未就此发表任何公告。
 
而数年前,意法半导体还被认为是一家“有问题的公司”,那是在2012年,意法半导体受到亏损合资公司ST-Ericsson的拖累,当然,客观来讲,那些年其核心业务表现也不佳。
 
当时,在意法半导体发布公告前,曾传言意法半导体将提出一个新的“战略计划”,出售公司旗下的部分业务——出售数字业务,保留模拟、混合信号以及MEMS业务。当其战略计划最终揭晓时,人们发现原来根本没有什么战略计划,其实就是甩掉了ST-Ericsson(出售于2013年)。

 
意法半导体以智能驾驶和物联网为中心的市场战略
 
自那以后,意法半导体就这么“混”了好多年。但今年起,意法半导体以智能驾驶和物联网为中心的市场战略开始发挥作用,其财报表明公司已有起色,公司营收实现了连续增长。在其3D传感模组打入iPhone X供应链的利好下,意法半导体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股价也从去年的8美元上涨到了现在的近20美元。
 
不过,关于意法半导体,喜忧参半的消息仍在。公司为了快速实现10%的营业毛利,大幅消减了运营成本,而研发支出成为了主要的牺牲品之一。据财务分析师研究指出,要实现其目标,公司的年销售额需要达到100亿美元(意法半导体2016年的销售额为69.7亿美元,净利润1.65亿美元)。

 
意法半导体2016年按业务和地区细分的市场营收
 
那么,这笔巨额Fab投资是否表示公司董事会发生了什么重大变动呢?意法半导体现在的CEO(首席执行官)Carlo Bozotti任期已近尾声,并被认为应对意法半导体的业绩不佳担责。Jean-Marc Chery则在2017年初被任命为公司副总裁,并将接任意法半导体新一任CEO。Jean-Marc Chery是否能主持大局,并带领意法半导体走向历史新篇章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星野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