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 海力士觊觎晶圆代工,拼产 CMOS

2016-10-26 19:15:00 来源: 互联网

A South Korean employee of the Hynix Semiconductor walks past a logo of the company at a branch in Seoul, 18 October 2007. South Korea's Hynix Semiconductor Inc. said net profit plunged 57 percent year-on-year in the third quarter to September amid falling chip prices due to product gluts and higher debt costs. AFP PHOTO/JUNG YEON-JE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韩国内存大厂 SK 海力士,今年靠 DRAM、NAND 赚饱饱,不过该公司并未就此放松,还打算拓展版图,抢攻晶圆代工业务,锁定 CMOS 影像感测器、显示器驱动 IC(DDIC)、电源管理 IC(PMIC)
等。

韩媒 etnews 报导,SK 海力士的韩国仁川 M10(12 寸晶圆厂),将在 2017 年量产 1,300 万像素的 CMOS。与此同时,韩国清州的 M8(8 寸晶圆厂)将减少生产低价、低像素的 CMOS,转而投入显示器驱动 IC、电源管理 IC 等。业界人士透露,M10 的 DRAM 生产设施将转移至新的 M14 厂,空出位置制造 CMOS。

据了解 SK 海力士已经做出此一决定,目前正逐步执行。为了抢夺晶圆代工地盘,SK 海力士最近取得旗下 IC 设计厂 Silicon File 的资产。IC 设计厂可做为晶圆代工业者和无晶圆厂之间的桥梁,三星电子和台积电都有相关合作伙伴。业界人士说,把 Silicon File 资产纳入 SK 海力士,代表该公司将正式推展内存以外业务。

今年第三季为止,DRAM 和 NAND Flash 各占 SK 海力士总体销售比重的 69%、28%,非内存部门仅占 3%。

之前,SK 海力士 12 寸晶圆厂只生产内存类产品,如 DRAM 或 NAND 闪存等,非内存则是交由 8 寸(200mm)厂负责生产,未来若改由 12 寸晶圆厂生产,产出则可增加五成。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

延伸阅读:

  • 海力士 12 寸晶圆厂 2017 年首度量产 CMOS 影像感测器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