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睿IoT设计大赛启动,你们准备好了吗?

2017-07-31 17:51:00 来源: 互联网

万亿的物联网市场吸引了产业链的广泛关注,艾睿电子算得上是当中的一个杰出代表。日前,他们发起了“IoT Everywhere”艾睿创意设计大赛,用实际行动推动物联网的发展。

1

艾睿电子策略性垂直市场区域总监尹俊民表示,作为全球十大物联网实施者之一,艾睿这次将会联合产业链环节的知名厂商,为开发者提供从创意到产品的全方位支持。根据他的介绍,这次的合作伙伴包括了IBM、ADI、Cypress、NXP、ST、安森美、高通和Nordic等。赛程横跨三个多月,最后的大赛冠军、亚军和季军将分别获得税前10000、5000和3000美金。

“冠亚季军都将可获得IndieGoGo 众筹支持;及于艾睿电子每年一度的Arrow Centralized Training亚太区活动中展示制成品”,尹俊民强调。

1

在为大赛启动而举办的媒体会上,艾睿电子还联合合作伙伴带来了几款极具创意的产品设计。

全球首款为音乐发烧友准备的线性电源

1

音乐发烧友对音乐的追求到了极致,除了音源、功放、音箱外,甚至连机器内的一颗电容和一根线缆都会是他们提升的依据。但纵观过往,少有人关注在电源这方面。这次艾睿的合作伙伴Bravolinear Tech Limited公司就带来了为发烧友准备的,全球首款电脑音源线性电源MusicLinear。

2

Music Linear上密密麻麻的电容

据介绍,这款产品可以充当电脑音源的适配器,通过在电容滤波上面做了升级,这款线性电源的滤波能力较现行的开关电源有了质的飞跃,降噪能力是惊人的。更重要的是,产品支持全球范围内90-135V / 200 – 264V的全自动电压适配输入,能实现80W的总支出,是音乐发烧友的音频电源首选。

1

拥有低纹波表现的MusicLinear

 2

传统SMPS的纹波表现

针对不同耳朵优化音乐表现的Aumeo

对耳机有了解的朋友一定知道定制耳机的存在,这种为了适应不同耳模打造,提升音乐体验的耳机虽然表现不错,却因为价格比较昂贵,没能在市场上大批量流行。而艾睿的合作伙伴Aumeo Audio则带来了一款能够自动探测耳模形状的耳机定制器。

1

据介绍,人的耳朵的造型都是不尽相同的,这就决定了为了获得最优质的听觉体验,每个人的需求都不一样,有些人需要更多的低音,另一些人则需要高音,但是这些要求耳机是不知道的,这就是Aumeo Audio的功用。

通过使用这个产品,就可以在带上耳机的时候,短时间内为你的耳朵打造一个个性化的听觉体验,针对不同的听觉环境做修正。这个产品适用于任何无线或有线耳机。

据研发方介绍,使用了这个产品之后,听觉体验有了质的提升。

1

物联网下的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拼图

物联网的重点是“万物互联”,借助这个万物互联提升效率和体验等,而智慧城市和智慧农业则是万物互联的重点组成,艾睿的合作伙伴在这方面也不遑多让。

如uHoo在艾睿的支持下,打造了一个室内空气检测的设备,用户可以通过它检测包括气压、PM2.5、湿度、CO2浓度、PVOC、CO和温度在内的多种空气指标,并将结果传送到手机应用或者网页端上。

1

另外,还有一家名为Libelium的公司打造了一个水质监督系统,他们的打造的waspmote Smarter Water平台能够依赖于超低功耗的传感器技术,实时对不同环境下的水质进行检测,加强对城市的监控。

以上两者是智慧城市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另外艾睿支持下的深圳市兴逸佳电子和日本村田则为智慧农业打造了不同的方案。

如前者通过使用LED灯光加快光合作用,缩短温室农作物的生长周期,提升产能;村田则展出了一个土壤监测方案,通过对土壤环境和参数进行监测,提醒用户进行灌水或者施肥等操作。这两者对于智慧农业来说,也是不可或缺的。

1

村田的土壤监测方案

参加艾睿设计大赛,为物联网助力,赢取奖金吧。报名详情可咨询大赛活动官网: http://arrowinnodesign.eet-china.com/

责任编辑:李寿鹏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