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买不停,计划收购量子点材料商 QD Vision

2016-11-24 16:39:00 来源: 互联网

qd-vision-624x468

韩国媒体东亚日报 24 日报导,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近来疯购并,继美国人工智能(AI)研发商 Viv Labs、车用链接解决方案厂商哈曼国际工业(Harman International Industries, Incorporated)之后,三星最新将目光瞄准美国量子点(Quantum Dot)材料商 QD Vision,三星电子总合技术院长郑七熙 23 日向记者证实,“三星决议收购 QD Vision”。据悉,三星已向 QD Vision 提出 7,000 万美元的收购条件,且已被选为购并优先协商对象。

据报导,QD Vision 拥有众多量子点原始专利,已提供量子点薄膜给中国 TCL,曾在 2013 年和 Sony 携手研发量子点电视,并于 2010 年和 LG Display 缔结量子点技术研发协议。相较于 LG 瞄准 OLED 电视,三星则力推量子点电视,目前正全力研发采用量子点技术的 QLED 电视。电子业者认为,三星有意收购 QD Vision,目标是要预先确保量子点原始技术、专利,为今后可能频繁发生的专利诉讼预做准备。

报导指出,三星从今年 6 月以来陆续收购美国云服务商 Joyent、广告技术公司 AdGear、美国家电制造商 Dacor、Viv Labs、哈曼和加拿大 IT 公司 NewNet Canada,相当于平均一个月要收购一家企业,而电子业界关系人士指出,“最近三星收购的各家企业共通点就是,皆拥有非常强大的专利和网络技术”。

(本文由 MoneyDJ新闻 授权转载;首图来源:Color IQ)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半导体行业观察

责任编辑:mooreelit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